有置顶。
 

【贾迪】无需认可[上]

前排提醒:机器人拟人向,有原创人物用来推动剧情,有私设,有官方动画剧情改动。迪恩为女。

文案:迪恩加入了赛尔号;地球总部与欧比组织的交锋正在进行中……

————
   “卡朋姐姐!卡朋姐姐!”

          研究室的门外传来一阵兴奋的叫喊声。

  研究室里,迪恩一脸无奈地按下开门键。

  “斯莉,不是说过很多遍了吗,不要在我做实验的时候打扰我。”

  门一开就冲进来的少女听后窘迫不已,一张小脸涨得通红∶“抱歉,卡朋学者,我下次一定注意。”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你的第几次保证了,当初选你做我的接班人,或许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几次失误之一。”

          迪恩放下刚才洒了大半的药水瓶,擦干净手上沾染到的药水渍后,又问道∶

         “说吧,这次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就把你之前落下没记的元素周期表,在这两天之内记下来。”

  “啊?”

          斯莉还是个小女孩,一听到要去记那些枯燥无味的东西,装起了可怜∶

         “我错了,这次的实验一定很重要吧,可……是贾斯汀站长让我来找你的!”

  斯莉本来想说的不是这个,但直觉告诉她,她要说的真话对迪恩来说还真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所以斯莉才临时改口了。

  “哦?”

         斯莉拙劣的演技在迪恩面前简直是班门弄斧。

  她此时玩味地盯着斯莉,戏谑地开口问道∶

        “是吗?那贾斯汀找我,他有没有说是为了什么事情?”

  “呃……” 

          斯莉一下子就慌张起来,暴露了个彻底。

  “小斯莉,撒谎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我、我没有啦!贾斯汀站长他说……说……”

  听到迪恩的话,斯莉更慌了。

  “贾斯汀站长他说他喜欢你!”

  “迪恩。”

  两个声音同时传入迪恩的耳膜。

  前者是斯莉,后者嘛,还真的就是贾斯汀。

  “……”  
          迪恩尴尬地站在原地。

  贾斯汀显然也听到了斯莉的话,一时之间也有些不知所措,但看到迪恩并没有打原场的意思后,还是硬着头皮将斯莉的话原了回去∶

         “啊哈……是啊,卡朋学者聪慧过人,大家都很喜欢她。”

  “嗯,对!就是这样的!”

          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气氛不太对劲,斯莉也忙顺着贾斯汀留下的台阶走了下去。

  斯莉左看看平时口才好得不得了,而如今仍然没反应过来的迪恩,右看看正笑得阳光爽朗的贾斯汀,想道∶
         小伙伴们都说卡朋学者和贾斯汀站长很般配啊?现在他们两个人的模样真是奇怪,果然大人的世界什么的我不懂啦。

  跟在迪恩身边时间不短的斯莉,也学到了迪恩的一点真传,意识到如果这时赶紧不离开的话,结果就不止背元素周期表那么简单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开溜!

  “那个,卡朋姐姐,我背元素周期表去了,再见。”

  斯莉语气弱弱的,但溜得比兔子都要快上许多。

  “哈哈,元素周期表?迪恩,她今年虚岁才十一吧,你抓得是不是太紧了。”
          贾斯汀试图调整气氛。

  “哼,她可是我迪恩的接班人,当然是要做最优秀的那个人。”

          迪恩在这时终于反应过来了。

  居然被她溜走了,看来是我还不够严格?

  斯莉是迪恩大半年前从地球的孤儿院里带上赛尔号的孩子。作为迪恩愿意加入赛尔号的附加条件,地球总部同意了。

  在众人的帮助下,斯莉很快从不善言辞的苦瓜脸转变为活泼开朗的小萌妹。随后就被迪恩带着慢慢接触科学知识。

  不过小孩子爱玩的天性一旦被激发,想收敛就太难了。考虑到这是正常的成长过程,迪恩并没有强迫她学习。

  但是再不多加学习,只怕斯莉就要被赛尔号上那群家伙带偏了。

  “倒是你贾斯汀,这次来是代派特来询问实验的进度吧。”

  贾斯汀脸上没有丝毫心思被揭露的异样,他早就适应了对方的性子,继而笑道∶“是啊。派特说,他那边的进度起码不能比你慢了。”

  实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迪恩刚才研究着的,倒了大半的,为战甲提供更强能量的药水,一部分是派特研究的,关于战甲的新材料。

  当两方的研究成功后,将会为新一代战甲的制造奠定基石。

  “他还真是个奇怪的家伙。”迪恩摇头说道。

  “是啊,似乎懂得很多,但又感觉他什么都不懂。”贾斯汀笑笑,没有深究。

  派特的健忘,到底忘了多少那还真难知道呢。

  “我这边的已经快完成了,派特那边,你让他快点。”迪恩的左眼皮再次跳了跳。

  “我知道。”贾斯汀点头,“对了,赛尔号今天有庆祝活动,你不去看看?”

  “抱歉,我并没有凑热闹的爱好。”迪恩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你确定吗,赛尔号上除了休假回地球看望家人的人,几乎都去参加活动了。”

  “那好吧,等我把这个实验做完我就去看一眼。”

  喂喂,等实验做完,起码还要一个多月吧,那时候还有这么难得的活动?

  贾斯汀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
   迪恩拒绝也是有原因的。
   她刚加入赛尔号不久,曾经还是海盗的将领。虽然被地球人欣赏她的科学才能,对赛尔号的众人隐瞒了身份,改头换面成了一个学者,用了她的姓氏“卡朋”。
   但是赛尔号高层都是知道她原来的身份的。
   尤其是贾斯汀,这个战斗力非常出众的地球太空站站长,同时也是劝她倒戈赛尔号的家伙。
   这次研发新一代战甲,大部分也是地球总部为了他而准备的。
   去年还在与对方浴血奋战,针锋相对,今年就成了学者,为他制作新战甲,在迪恩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抵触情绪。
   因此迪恩一直避着贾斯汀。
   虽然在赛尔号上很自由,但因为迪恩和船员们并不熟,和她比较交好的,除了公事公办的船长罗杰外,也就只有贾斯汀和斯莉了。
   既然如此,去参加那类活动也没什么必要吧。
   在贾斯汀的几番邀请,迪恩还是无动于衷的情况下,前者终于败退。
   “看来你又失败了。”
   罗杰看到独自向这边活动场地缓缓走来的贾斯汀,毫不惊讶地替对方开口说道。
   “是啊……”贾斯汀颇为苦恼地揉揉太阳穴,道,“迪恩无论如何就是不愿意与大家接触。”
   “这意味着,迪恩她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地融入赛尔号。”罗杰语气一变,严肃起来,“让迪恩融入集体,越快越好,我担心日久生变。再说迪恩心中对赫鲁卡星的事情还有芥蒂。”
   一时间贾斯汀沉默下来。
   迪恩是从未来穿越时空来到这里的,除了地球总部高层以及寥寥几位顶尖科学家知道外,也就他和罗杰了。
   咳,其实他贾斯汀也是不小心偷听到罗杰与总部谈话,才知道的。
   迪恩一直憎恨着欧比组织和赛尔号。
   因为恶魔咤克斯被释放,她的母星赫鲁卡被破坏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两方组织。
   所幸赛尔号得到了迪恩的天蝎战甲在战斗时遗落的碎片,并进行了数据分析,得出这个战甲的制作手段领先目前科技近百年的结论,从而对迪恩突然冒出并成为了欧比二将军,进行了大胆的推论。
   在贾斯汀与迪恩多次战斗所得出的数据论证后,地球总部终于确定了迪恩来自未来的猜测。
   之后私下与迪恩进行商讨,得知了缘由,并表明了地球及赛尔号的立场,才使得迪恩这位科技与战斗能手加入了赛尔号。
   贾斯汀心中也明白,迪恩不可能对赛尔号有多少信任。
   “关于迪恩方面的思想工作,就交给你了贾斯汀。”罗杰拍拍贾斯汀的肩膀无奈道。
   “啊,我吗?”
   “除了数据外,最能了解迪恩的方法就是通过你了。”
   “……好吧。”
   贾斯汀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个异常艰巨的任务。
   “给你指条明路吧,。别忘了你的新战甲还要靠派特和迪恩合作,所以你可以借战甲方面的话题进行沟通。没有其它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罗杰说完,就走向活动场地的中心地带凑热闹去了。
   领导人也要适当地放松一下不是吗。
   留下贾斯汀只单形影地站在原地。
   等等,斯莉?
   贾斯汀记得,之前斯莉是向迪恩应允了去背元素周期表的吧。
   小孩子的天性什么的。
   贾斯汀的嘴角勾起一抹愉悦的微笑,向那几个正在做游戏的小孩子走去。
   赛尔号上的小孩子非常少,有的话也是父母想念自己的孩子,却又轮不到自己休假,于是趁着搞活动将孩子接来团聚的。
   斯莉在赛尔号上虽然有大人开导她,与她聊天,但缺少同龄的玩伴,怎么说都会对她的成长起到不良影响。
   贾斯汀走到那几个孩子的面前,他们感受到来者的目光,中止了游戏。
   他打算逗逗斯莉。
   “斯莉,你之前不是答应了卡朋姐姐,要去背元素周期表的吗?怎么在这里偷懒?”
   “我在背着呢,背着。一边和大家玩一边背着。”斯莉浑然不怕贾斯汀故作生气的模样,向他吐了吐舌头。
   “小心我告诉卡朋姐姐哦。”
   “不会的啦,贾斯汀站长不会这样做的哦。”
   斯莉用她那个年纪独有的孩童声线回复道。
   “斯莉,你说谁不会这样做……”
   “——!”
   清冷的声音传入贾斯汀与斯莉两人耳中,犹如在醉汉头上浇下一桶冰水,使人瞬间清醒。
   “啊,卡朋学者,你怎么……出来了。”贾斯汀灿灿地开口,心里估摸着他刚才与斯莉的对话,对方已经听了个七八成。
   “我去斯莉的房间找她,打算和她讲讲她昨天作业本上的错题,结果找不到人。”迪恩双手环胸,心情并不怎么好。
   居然有人敢耍她!
   “于是我来这边寻找斯莉的下落。啊,好像还得知了什么令人意外的消息。”
   “呃……”
   “贾——斯汀!你居然打算和斯莉一起欺骗我!”
   迪恩的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气愤。
   贾斯汀和斯莉,连同一旁的几个小孩子,都被迪恩突然的情绪波动给吓住了。
   在贾斯汀的印象中,迪恩加入赛尔号后就再没有过类似的情绪大波动。
   所以这算不算是思想工作的第一步?
   “贾斯汀站长,看来你的新战甲或许要延时上一两星期才能完成了呢。”
   迪恩给了贾斯汀一个得体的微笑。
   ……!
   贾斯汀迅速反应过来,试图拦截转身离开的迪恩。
   “等、等等迪…卡朋,这个我可以解释的,我们不如再商量一下?!”
   “很抱歉,时间延迟也是为了新战甲的安全性能着想,所以请不要过多在意。”
   迪恩顿了顿,扭过头对斯莉笑着说道:“斯莉,既然是搞活动,你去和大家玩吧,别忘了明天之前背出元素周期表就行了。”
   如果将迪恩比做汤圆,那么她一定是芝麻馅儿的。
   外白内黑啊。

  “噢,我们似乎将卡朋学者惹怒了。”贾斯汀懊恼地抓抓脖子。
   虽然知道战甲制作时间加长,照迪恩的敬业性格,她并不会故意延迟两个星期什么都不做,最终收益最大的还是他贾斯汀。
   但是……就是很不爽啊。
   “我不想背元素周期表!”
   斯莉失落地撅起嘴,完全提不起继续游戏的兴头。
   “别伤心啊,设法让卡朋姐姐原谅你们就好了呀。”
   几个孩子见两人郁郁寡欢的样子,连忙为她和贾斯汀出谋划策。
   “可以送东西,每次爸爸妈妈送我礼物我都会很高兴的呢。”
   “依我看,亲手做的礼物才有意义呢,爸爸妈妈每年生日我都会为他们制作贺卡。我喜欢在贺卡上画小猫咪……”
   听着孩子们越扯越远的话题,贾斯汀决定还是不去打扰他们的性质了。
   “那贾斯汀站长,我们要怎么做呀?”斯莉眨了眨眼,边说边思索着,“如果要送礼的话,卡朋姐姐她好像……没缺过什么。”
   迪恩她缺什么?
   贾斯汀的思考方向已经从“怎样才能使迪恩原谅我”,转变成了“迪恩缺什么”,准确来说,是“迪恩的弱点”。
   虽然发现自己思考主题的变化,但贾斯汀还是忍不住去思考这个比前者更令人好奇的问题。
   论能力。
   战斗力能与他贾斯汀旗鼓相当;领导力的话已经当上欧比二将军了,毋庸置疑;智慧,优秀的精灵学者,在科研领域也非常厉害。
   论外在。
   样貌不用说;能力那么强也不会缺少钱财,去到哪里都有人争着抢着;性格的话,为人圆滑,会处世,热爱家园。
   说迪恩不懂人情世故的话,当上欧比二将军的人会那么简单?贾斯汀即使是头撞南墙也不会相信的
   朋友和安全感的话,萨格罗斯和她自身的实力,足够了。
   贾斯汀这一想,突然发现迪恩这个人……除了赫鲁卡星之外,似乎没有其它弱点啊?
   细思极恐。
   然而如今的地球总部正是抓住了迪恩唯一的弱点——赫鲁卡星。
   “贾斯汀站长?贾斯汀站长!”
   斯莉将贾斯汀从思考模式中唤醒。
   “啊,卡朋学者会缺什么呢?”贾斯汀试图从斯莉这得到信息。
   不知道,我想不出来。”斯莉无奈地说,“也许卡朋姐姐什么都不缺吧,这就意味着我还是逃不过背元素周期表的命运。”
   “啊哈,加油,斯莉这么聪明,一定能背出来。”
   “呐,贾斯汀站长可别忘了你的战甲哦。”
   这孩子才跟了迪恩多久就被她带坏了变黑了?!
   自那次活动后,迪恩就闷头扎进了实验室,除了每日都对斯莉进行的科学知识教导外,几乎不会露面。
   大家都不明白她在生气什么。
   仅仅是因为贾斯汀的一个玩笑未免也太过不可思议了,更何况迪恩明明知道在她离开了欧比组织后,怎样做才会对自己更有利。
   贾斯汀当然发现了迪恩的异常。
   一定是曾经发生过什么……
   贾斯汀支开了档案室的负责人,以查询年历的理由偷偷翻找起了欧比组织近年的大事件记录表。
   既然迪恩这几年一直在欧比组织任职,那假设发生过什么事情的话,绝对与欧比组织脱不了关系。
   三年前,欧比组织宣布四魔将成员,将军吉约因此闻名宇宙。
   两年前,卡图冈之门事件。
   一年半前,欧比内斗,吉约被迪恩抓捕。
   一年前,欧比与索伦森和盟,以索伦森死亡告终。
   大半年前,迪恩内部叛变欧比。
   最后一条为了保密性,并没有真正写在公开档案上,欧比那边也没有将消息放出的意思。所以是贾斯汀自己在心中加以补充的。
   在卡图冈之门事件与迪恩抓捕吉约的这段时间中,迪恩几乎没有露面。
   果然内斗时被牵连了吗,所以心理变得敏感了。
   贾斯汀一边估算着迪恩的心里承受能力,一边猜测着对方是否只是单纯地对给他制作新战甲一事抱有芥蒂。
   低头看了看电子表,贾斯汀想着资料室负责人也快回来了,就点开了年历表然后关上,伪造出记录,再输入密码清除了欧比组织的相关查询记录,最后关上电脑,离开了。
   “贾斯汀站长!贾斯汀站长!”
   一星期后,贾斯汀刚从太空站来到赛尔号上与罗杰商讨完有关迪恩的事情,刚出船长室就遇到了斯莉。
   “有什么事吗,斯莉?”贾斯汀俯下身,疑惑地问她。
   “我想到让卡朋学者高兴的办法啦!”
   罗杰听到外面的动静,打开船长室的门走了出来,有些好笑地说:“你的卡朋姐姐是不是因为这两天心情不好,所以连带着对你的功课也抓得严了?”
   “啊?船长你怎么知道的?”
   贾斯汀意料之中地开口:“果然……好吧我们还是不要在意这些了,先说说你的办法吧。”
   “贾斯汀站长,我们上次的思考方向从出发点就错了。”
   “诶?”
   “我们不应该思考卡朋姐姐她缺什么,从而送她什么,应该从‘如何向卡朋姐姐证明我们的心意’开始想起。”
   “是这样吗……”贾斯汀怔住了。
   的确,如果要知道迪恩缺什么的话,就必然会挖掘出什么,事实上他也真的这么去做了。
   这未免不是强加的善意,想来迪恩她也不会接受,从而破坏最终的目的。
   如果是以“如何证明自己”做为出发点的话,就不会有这些顾虑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贾斯汀问斯莉。
   “暂时还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亲手做的东西更有诚意呢,而且很有趣!”
   “这样啊。有一个问题,我的动手能力不是很强。”贾斯汀无奈道。
   “还有我啊,我们一起好好想想。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做好的。”斯莉一想到被抓得死死的功课,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卡朋姐姐只是外冷内热啦,一定能被我感化,从而减少功课量的。嗯,一定是这样的。
   “滴滴——”
   站在一旁的罗杰用私人通讯器点开了加密的电子邮件。
   匆匆扫了几眼,他的脸色变得沉重,敛下眼皮在思考着什么事情。
   贾斯汀和斯莉目睹着对方的神情变化,一时禁了声。
   “抱歉,斯莉。如果现在暂时没想到好主意的话,那我改天再叫贾斯汀来赛尔号陪你想吧——你的功课做好了吗?”
   罗杰话音突然一转,支开斯莉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好像还没有来着,那我就先去写作业了,贾斯汀站长改天再和我一起想吧。”
   斯莉听出了对方意思,识趣地离开了。
   随后,贾斯汀和罗杰交换了一个眼神,推开刚才没有关好的船长室的门,走了进去。
   贾斯汀坐在待客沙发上,望向坐在办公椅上的罗杰,沉吟道:“又有事情发生了吗。”
   “嗯。欧比组织向地球总部提出,割让三个星球的矿物开发权,换取迪恩。并发出警告,不同意交易就会向赛尔号开战。”
   接着,罗杰给贾斯汀看了欧比组织用以交换的三个行星的详细资料。
   “…我不明白,用三个矿藏极为丰富的行星来交换迪恩这个背叛了他们组织的人,到底有什么好处。”
   罗杰听后,冷笑一声:“看来欧比组织又有什么大动作了,每次一这样扮猪吃虎就准没好事。据探子带回的最新情报显示,欧比组织中,地位与实力仅次于NEO的卡特与美利图回来了。上次因为卡图冈之门事件,而被贬去管理蛮荒星球开垦的吉约,也被秘密调回总部。”
   “人都回齐了?!这么说来又是要开战了啊,那么迪恩……”
   “很可能会成为成就这场交锋的牺牲品。啊,一切等待地球总部的发声吧。往大了说,我们都只是执行者。”
   贾斯汀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船长室。
   在最近几次与海盗的交锋中,赛尔号都十分被动,不难猜测这次很可能也是海盗的计划步骤之一。
   他这么想着,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走到了迪恩负责的研究室门外。
   贾斯汀脚步一顿,暗自疑惑着自己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不过既然都来了,也没有再折返回去的必要了。
   他在门外站着探听了一会,以“没有太大说话声”这个条件作为前提,确认研究室里只有迪恩一人。
   明天那些上赛尔号来看望父母的小孩子们,就要乘飞船离开了,斯莉应该是想抓住最后的时机与他们道别,顺便再最后玩上一玩吧。
   就在贾斯汀思绪跑题的时候,研究室的门从内部被打开了。
   “你的反侦察能力什么时候变弱了。”
   迪恩给贾斯汀开完门,就转身回实验台旁,调试着不知是什么用处的溶液。
   贾斯汀一时间觉得有些尴尬,但又想到,既然迪恩过来给我开门了,那么也就意味着她默许了我的冒味了吧。
   于是他往研究室里头走去,直到在迪恩不远处停下,静静地看着她工作。
   话说回来,迪恩她知道欧比组织发给地球总部通知的事情吗?以她的黑客手段,虽然有难度,但应该难不倒她吧。
   一时间除了迪恩手中的试验瓶发出的轻微碰撞声外,就再没有其它声响。
   贾斯汀在迪恩身旁,看着对方的实验,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
   “…迪恩?你这个试验貌似有点不对……”
   贾斯汀就算在科学方面再怎么不如对方,好歹也是个理科生出身的,他刚才分明看到迪恩往试管中加入了易燃的元素。
   而这绝不在她的工作范围之内。
   “没有啊。”迪恩的动作并没有停下,“为日后作准备罢了。”
   “你想干什么?”
   贾斯汀警觉起来,一只手已经伸向随身佩戴的激光剑柄。
   刚才两人刻意营造出的平静气氛,瞬间凝固。
   “别紧张啊,贾斯汀站长。不过是一点必要的自保手段罢了。”
   迪恩主动中止了沉默,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身面向贾斯汀。
   两人的距离仅有两米左右。
   这个距离的话……
   贾斯汀根本不用在心里计算,多年的战斗经验使他有这个自信——迪恩一旦有异动,绝对逃不了。
   看到贾斯汀的举动,迪恩的脸色也冷了下来。
   在私下里,迪恩都是直接称呼贾斯汀的名字,不带职称的,而刚才她对贾斯汀称呼的变化,似乎对方还没有发觉。
   不…或许正是因为发觉了,才会用武力划清界限。
   “哈…放轻松,放轻松。难道你忘记了?我的战甲还在你们手上吗。况且,我已经离开了欧比,现在赛尔号可是我唯一的落脚点了啊。”
   迪恩换上一副笑脸,摊开双手以示放弃抵抗。
   不过这笑脸里会有多高的摄氏度?
   哈,这谁知道啊。
   贾斯汀看到迪恩的表态,心下有些放松。
   想来迪恩对刚才他与罗杰的谈话应该知道不少了。
   “所以,你是知道了吗,欧比组织对地球总部发起的秘密通话。”
   迪恩微笑点头承认:“毕竟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也只是想获取多点信息来源,以确保自己的安全。还请站长指出我的错误之处。”
   “……”
   贾斯汀一时语塞,他竟然无法反驳对方。
   确实,地球总部对迪恩不算得上信任。
   无论是将迪恩的天蝎战甲收走,存放在赛尔号内部用以研究未来科技。
   还是对于欧比组织要用迪恩交换星球采矿权的提议,态度犹疑。
   从这些事情中,都可以看出地球总部的态度。
   若本身对他人持怀疑态度,又有什么权力要求他人百分百信任自己?
   贾斯汀把激光剑柄收了回去,沉声说:“总之,相信我,我不会让地球总部做出对你不利的选择的。”
   “这点我当然知道,是你将我带进这艘赛尔号的,也算你的半个职责吧。但是,我想你和我一样清楚,你不可能离开这个‘体制’,而我却可以。”
   贾斯汀被迪恩的话激得往前踏了一大步,语气起伏大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你会离开赛尔号吗。”
   意识到贾斯汀的靠近,迪恩没有后退,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与意思,她回答了前者的话:“你也看到了,如果这个地方对我不利的话。”
   “那天蝎战甲呢。”
   “既然我有办法窃听到你与罗杰的谈话,我就同样有能力夺回属于我的东西。”
   “赫鲁卡星的问题呢?!”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以后也是,不会改变的。
   迪恩在心中给自己的话进行补充。
   “行行行,我说服不了你。”贾斯汀有些丧气地叹了口气。
   “我还以为你知道,我一直就是这样的。”
   真是个固执的家伙!可是贾斯汀却偏偏对这样的迪恩没办法。
   “看在你曾经救过我的份上,即使是为了还人情,我也不会对赛尔号不利的。”
   只是对赛尔号。地球总部?她可没作出任何承诺。
   “……”贾斯汀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可是却说不出来。
   “好了,现在你可以离开了。”
   “喂喂?怎么突然下逐客令?!”等贾斯汀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禁闭的研究室门外了,“呃……”
   所以说,像迪恩这种家伙,真的有可能感化成功吗?
   还有,既然迪恩肯说话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不用和斯莉一起想办法取得她的原谅了?
   将贾斯汀强行推离研究室,并且确定他已经走远后,迪恩长舒了一口气。
   “呼……相比起罗杰,果然还是贾斯汀这种武力至上的人比较好糊弄。”
   她转身回到试验台旁,拿起一管溶液,倒入另一瓶正在调制中的药水里。
   “完成。”
   迪恩做完最后的检验,将药水倒入一个相对试验瓶来说,更小的试管里密封起来。
   她私自研制的,除了被贾斯汀发现的…好吧也可以说是故意被对方发现的爆破性溶液外,还有另一瓶。
   “萨格罗斯,你该回来了……”
   迪恩喃喃自语着,拿上刚才完成的溶液,以及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新银翼战甲能源液,前往派特的实验室。
   顺便一提,迪恩所处的研究室是地球总部划分给她的,因为这本不在赛尔号飞船的建筑规划之内,所以占地面积相对较小。
   一路上迪恩并没有遇到多少人,偶然遇到几个也是淡淡地点头示意就匆匆地檫肩而过。
   想来也是,各自都有任务在身,谁又有那么多闲情逸致。
   “这个人……我记得她是地球总部新调来的科学家,是叫卡朋来着。”
   “感觉不怎么好说话呢,性格比较冷淡。”
   迪恩无意去探听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模样,她走得很快,长长的白色研究服被风带起。
   她来到派特的实验室门前,按响了提示铃。
   “叮——叮——”
   提示铃的声音并不大,可以说相当温和,但也足以引起室内人的注意。
   迪恩在等了一会儿,门开了之后迎接她的是派特稍显夸张的笑脸:“呦吼,是卡朋学者啊,快进来。”
   “打扰了。”
   “你也知道这类客套话对我是不管用的啦,本来我想着,我开门后一定要给那个来打扰我的人一个暴揍,但是没想到是迪恩你啊,所以就算啦。”
   迪恩对于派特称呼她为“迪恩”,并不感到惊讶,她早就调查过了,这间实验室里并没有摄像头,所以派特并没有刻意掩饰自己对迪恩的好感。
   这种好感,大概就是科学家之间的惺惺相惜之类的吧。
   但是派特和贾斯汀一样,都是“体制”内的人,因此迪恩并不能将筹码赌在他们身上。
   要他们这种人背叛赛尔号是非常不切实际的幻想。
   一切只能靠自己。
   迪恩的大脑高速度地运转着,最终向派特扬起一个礼貌而疏离的微笑。
   她等待着,派特还有话没说完。
   “真是少见啊,莫非是关于银翼战甲新能源的事情遇到瓶颈了?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爱莫能助呢,你知道新材料有多难开发。”
   “真不巧,派特博士,我来你这的缘由全被你猜到了。”
   派特的双手放在口袋里,他将头稍稍一歪,夸张地张大口说道:“那么再让我猜猜,你来这的目的嘛……是想随便看看,顺便找找灵感?”
   迪恩顺着他的话接下去:“料事如神。”
   “唔……那好吧,我就让你看看喽,我目前的进度。”
   派特转过身面向实验台摆弄着什么,而迪恩则趁机拿出那管私自研制的溶液,倒入了派特的茶里。
   那溶液在茶水中扩散开来,很快便与茶水融为一体。
   “来来我给你讲解一下,这个采用了……能够更好的防止电路短路情况,在防震抗压方面也做了优化……”
   迪恩站在派特身旁仔细地听着。
   一方面敬佩着派特的才能,另一方面想到这自己也出有一份力气的新战甲拥有者是贾斯汀,就浑身不自在。
   “诶,说着说着,倒是有些口渴了,等我一下,我先喝口水。”
   派特拿起一旁放在桌上的茶,正准备喝下去的时候,顿了一下,抬起头对迪恩沉声说:“话说回来,迪恩你来我这,不只是因为想打发时间吧?”
   果然。
   迪恩在心中想。
   对普通人来说,肯定不会闻出这茶水中的问题。
   但是以派特对化学物品的熟悉程度,闻不出茶水中的特殊气味这一概率是很低的。
   不过没关系,从一开始迪恩就没指望过能这么容易搞定。
   迪恩沉默着没有说话,放在口袋中的双手半握着。
   她有这个自信。
   别忘了她在身为学者的同时,还是一名战士。
   派特的眼睛严肃地眯了起来,不过很快又大笑出声:啊哈哈,别那么严肃啊,我不会把你那别扭的心理说出去的啦。参与制作的战甲居然是给贾斯汀的,他以前可是敌人啊,怎么办好不爽啊。我明白的啦。”
   那锐利的目光稍纵即逝,消失的速度之快差点让迪恩以为那只是自己的错觉。
   只是“差点”罢了,怎么可能是错觉呢?
   派特将茶水一饮而尽。
   “唔……头有点晕呢。”
   派特很快便无力地倒在沙发上,那本来是给他工作疲惫时准备的。
   “交出来吧,萨格罗斯的解药。”迪恩站在派特面前,居高临下地望着对方。
   “别急别急啊,解药确实在我这里,包括放有天蝎战甲的房间钥匙哦。”
   “看来罗杰对你确实相当信任啊。”
   派特毫不在意地笑着开口说道:“我对你也很信任,不是吗?不然我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喝下那杯‘特别’的茶呢?哈哈。”
   “原来你对这个‘体制’也有不满之处吗。”
   “哪有,我怎么能对地球总部这个顶头上司不满呢?知道得越多越麻烦,我可是一个非常讨厌麻烦的人,所以忘记就好了呀。”
   “原来如此…我稍微开始理解你了。”
   迪恩若有所思地点头。
   难怪派特总是在关键时刻遗忘掉重要的事情,其实他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忘记。
   身为一个科学家,擅长记忆的头脑是必须的东西,所谓的“忘记”,只是他用于发泄对地球总部不满的一个借口罢了。
   不过嘛……
   迪恩好心情地勾起嘴角。
   正是这样,派特才会帮她一把,至少让这过程变得容易了许多。
   是的,派特刚刚在发现茶有异样的情况下,将茶喝下的行为,就是在对迪恩进行表态。
   “在左边那个蓝色矮柜的第二格里有个暗格,那里有解药,我相信以你的能力绝对可以破译密码锁的啦。”
   顺利拿到装有解药的密封试管,迪恩小心地将其收起,拿出那个装有半成品能源液的药瓶,递给派特说道:“谢谢,这半成品能源液就提前拿给你琢磨了。”
   提到能源液,派特双眼放光,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虽然他本来就够精神的。
   这大概就是科学家吧,他们最在乎的永远是科学,不包括自己。
   “哇!意外之喜!”派特接过药瓶。
   “五小时过后你才能正常行动,我先走了。”
   “诶?你确定你不需要放有天蝎战甲的那个房间钥匙吗?我现在心情那么好,肯定会给你的哦。”
   也好,多一重保险。
   迪恩本来是不打算接受的,她的目的只是萨格罗斯的解药,太贪心反而会一无所有,不过嘛,既然派特主动开口,她若是再推辞,那也太假惺惺了一点。
   拿着从派特那里得到的解药与放有天蝎战甲的密室钥匙,迪恩回到了研究室。
   “其实派特一点也不蠢……”
   如果到时候有人查找钥匙的去向,派特完全可以凭借那杯给迪恩加过“料”的茶,从而摆脱嫌疑。
   更何况他心里肯定清楚,论战斗力他肯定不是迪恩的对手。
   迪恩一边说着,一边从一个暗格里拿出了装有萨格罗斯的精灵胶囊。
   她将手中的胶囊凝视片刻,随即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自从她来到这赛尔号后,萨格罗斯就状况不断,头晕无力总是不间断发生。
   起初迪恩也寻问过赛尔号上的专业人员那么几次,不过后来她就明白了原因,不再主动探寻。
   与赛尔号上的大部分人相比较起来,萨格罗斯太强了。
   对于迪恩这样的威胁性与可利用率并存的人来说,地球总部不防范是不可能的。
   迪恩也不知道萨格罗斯是什么时候被人动的手脚。其实,她本来打算过一段时间再慢慢研究萨格罗斯的事情。毕竟问题不算太大,只是削弱了战斗力以及在精神上的昏沉。
   但是嘛,地球总部这次面对欧比组织模糊不清的态度把她惹怒了。
   以为她像棋子一样能够随意摆弄?
   先不论是与否的问题,就算是,棋子也会有反噬的一天呢。
   “萨格罗斯。”
   随着迪恩的呼唤,萨格罗斯化为一道深绿色的光芒从胶囊里出现在她的面前。
   “我记得你很久没叫我出现过了。”萨格罗斯晃了晃头使自己适应过来,“文绉绉的学者身份还适应吗?”
   “先别说我的事情了。”迪恩把解药递到他的面前,“你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你最清楚,这药水,喝了看看情况如何。”
   萨格罗斯接过解药,督了一眼,有些好笑地说:“你研制的?喂喂,你该不会把我当成实验对象了吧。”
   “是派特的,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真没检验过……”
   “检验要多久?”
   “大概半天吧。”迪恩不确定地回答道。
   “那还是算了,省得费事。”
   “喂?!你这么鲁莽很危险啊。”
   迪恩还没来得及阻止,萨格罗斯就已经将密封的药水瓶打开,一饮而下。
   “我相信你。”
   迪恩露出一个会心的笑,说道:“……有异样的话记得赶紧说出来。”
   不愧是她有多年默契的精灵。
   “对了,话说回来,用别人的药水还不检查,是遇到了很紧急的事情吧。”
   萨格罗斯在长沙发坐下,见此情景,迪恩也跟着坐在一旁。
   和派特的实验室配置一样,沙发也是休息用的。
   “地球总部那边,把我交还给欧比,换取三个资源丰富的星球开发权的几率很大。果然,赛尔号果然和欧比一样令人厌恶。”
   迪恩边回答,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
   “我可早就提醒过你了,谁让你当时听不进去,还说要报答贾斯汀那家伙的相救之情……诶,怎么就给你自己倒了果汁啊。”
   迪恩严肃地说道:“你刚喝了解药,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副作用,暂时先不要乱喝东西。”
   “好吧,论口才还是你比较厉害。”萨格罗斯作托下巴姿势,“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再等两天看看情况,形势不利我再把天蝎战甲夺回来。但是,斯莉她的话……”
   “斯莉?就是那个你执意要带上赛尔号的人类小女孩?话说我一直很好奇,这可不像你的行事风格,还是说有什么原因?”
   迪恩听到这个问题,举着果汁的手顿了顿,异常地沉默了许久才缓缓答道:“斯莉是赫鲁卡星人。”
   “……哈?!你在开玩笑吧。”萨格罗斯惊讶地望向迪恩,“赫鲁卡星人会出现在地球?简直是天方夜谭!这就是你将她带在身边,并悉心教导她的理由吗。”
   “没有错。大半年前,我第一次遇见斯莉的时候,看见她手上有个伤口,从里面流淌出的是蓝色的血液。后来,我检验过她的DNA,与赫鲁卡星人的DNA相吻合。我想她应该是多年前,某个赫鲁卡星人遭遇了时空乱流落到了地球,与人类的结晶。”
   “你心里清楚的,迪恩。”萨格罗斯严肃起来,“地球的资源匮乏程度之大,地球总部会作出怎样的选择,我们心里都已经有一个大致的把握了。当你离开赛尔号后,斯莉肯定会再次被送回地球的孤儿院。”
   “……”
   迪恩没有回答。
   明知道这种美好不会长久,给予幸福再剥夺,倒不如从来没有拥有过。
   道理谁都懂,但真正实施起来的话就很难说了。
   迪恩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从而将斯莉带上赛尔号的。
   也许将斯莉保护好的话,她就能在不久后的魔王咤克斯事件中存活,成为除自己之外的唯一一个幸存的赫鲁卡星人。
   但是现下,对迪恩来说,斯莉就是一个累赘,还是无法抛弃的累赘。
   既想照顾斯莉,又想从赛尔号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了。
   “让我自己再想想,萨格罗斯。”
   另一边,贾斯汀正准备回空间站,经过瞭望台的时候,刚好看见斯莉和孩子们在打闹着。
   “斯莉,卡朋学者对你管得那么严厉,那你把元素周期表背下来没有啊?”
   “是啊是啊,感觉很难的样子呢!”
   “呃,这个嘛………”斯莉一时语塞。
   她对科学知识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又不肯坦白自己根本没有去背的真相。
   为了找到开脱的借口,她慌张的目光四处投射着,很容易就发现了不远处的贾斯汀,“贾斯汀站长!你去哪里呀?”
   贾斯汀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愣了一下。
   他刚才一直在思考着迪恩的事情,以至于斯莉他们在说什么完全没有听入耳。
   “刚才好像有人提我了?”
   贾斯汀望向斯莉的方向。
   “啊…对对!贾斯汀站长,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斯莉慌乱地接着回问。
   她在与人交谈的技巧上完全是一片空白,比如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气氛之中的尴尬。
   贾斯汀无奈问道:“回太空站。倒是你们,怎么跑上瞭望台玩了。”
   瞭望台是赛尔号上防御最薄弱的地方。
   “因为这里能够看到的星星最多!”
   “是啊,还能看见精灵们在这里飞过呢。”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将刚才的尴尬与话题抛在了脑后。
   无忧无虑的啊……
   贾斯汀看着他们,笑了起来。
   斯莉抬起头,望着“大人”的笑容,她感觉笑容里面除了快乐,还有她无法理解的东西。
   “贾斯汀站长,一起来看星星啊!”
   斯莉决定不去想太多,她拉着贾斯汀的手,将他带到了孩子们之中。
   “斯莉,我站在你们之中不合适啊……”
   斯莉那微弱的力量是无法拉动贾斯汀的,只是后者顺着她的意跟着往前走而已。
   他知道,那些不是什么星星,但是偶尔享受一把单纯的快乐貌似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斯莉放开了贾斯汀的手,笑着说:“没什么不合适的啦,只是占用站长一点点时间,肯定不会介意的吧?”
   “好吧。”
   贾斯汀微笑点头。
   “快看!好多星星聚集在了一起诶!”
   “哇,好漂亮!”
   这么多陨石主动集中在一起确实难得一见……
   等、等一下!
   身为战士,贾斯汀的视力比普通人要好得多,他看到那不是陨石,而是靠燃料维持性能的小型战舰群。
   它们快速地移动着,直到全部都飞过了瞭望台的视野范围。
   贾斯汀依靠随身微型仪器的帮助,抓拍到了战舰的外表涂装标识。
   欧比。
   贾斯汀不动声色地收起仪器,与斯莉打了招呼后就准备离开:“斯莉,我还有其它事情,下次约上卡朋学者一起看吧。”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斯莉感觉有哪里不对劲,可是却说不上来,只能含糊地应下了。
   贾斯汀匆忙地走在通往船长室的路上,他掏出了通讯器打算先通知对方。
   “罗杰船长,有要事,欧比那边……”
   “等等,别在通讯器里聊!总之你是要找我吧,我在派特的实验室。”
   罗杰语气严肃地打断了贾斯汀的话。
   贾斯汀愣了愣,能让罗杰语气起伏这么大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看来他那边也出了状况,也许是通讯被监听了?
   贾斯汀这么想着,加快脚步赶到了罗杰所指的地方。
   
   实验室。

  “贾斯汀你来了。”
   罗杰坐在实验室内另一张椅子上,抬头望向刚赶来,以至于现在还站在实验室门边的贾斯汀。
   “为什么要约在派特这里聊?”
   贾斯汀督了一眼在沙发上睡熟了的派特,走进实验室内并关上门,压低了声音向罗杰询问道。
   众所周知,船长室才是赛尔号上保密措施做得最好的。
   罗杰只从口中说出了一个人的名字:“迪恩。”
   “……你的意思是,迪恩监听了我们的通讯器,船长室也并不安全是吗。”
   罗杰回答道:“迪恩给派特下药了,萨格罗斯的解药,以及存放天蝎战甲那个地方的钥匙也被她拿走了。”
   “等一下,天蝎战甲的事情我知道,但是难道连萨格罗斯也被地球总部动手脚了?”
   贾斯汀惊讶地问罗杰。
   他从没想过地球总部会干涉迪恩的精灵。
   萨格罗斯这精灵,可以说是陪伴在迪恩身边最久的人之一了,他知道迪恩对萨格罗斯的感情想当深厚。
   如果地球总部真的动了萨格罗斯,迪恩能忍到现在确实不容易了……
   “是的,在这一点上,我也觉得地球总部做得有些过火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阻止……”
   “我们都只是执行者。”
   “……”
   贾斯汀没有反驳,他突然想起在研究室时迪恩对他说的话——

  “你无法离开这个‘体制’ ,而我却可以”。

  开什么玩笑!
   尽管心中在咆哮着,但他口上还是禁了声。
   罗杰此时的心情也有些烦躁,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觉是相当糟糕的。
   他想起贾斯汀最初来找他的目的还没说清楚,于是问贾斯汀:“对了,你刚才找我想说的事情是?”
   说到正题,贾斯汀将心中的不满压了下去,将刚才他在瞭望台的见闻告诉了罗杰,又将仪器拍到的欧比标识放了出来。
   他心里为迪恩不平的同时,也在告诉自己,不能将怒火发泄到罗杰的身上。
   罗杰不需要为地球总部背这个锅。
   他将自己的位置摆放到了“赛尔号的船长”上面,就意味着他必须要放弃一些东西。
   比如绝对的个人主观。
   话题绕回正轨。
   罗杰了解后沉吟了片刻,说道:“欧比这是要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啊。”
   “需要我去清扫吗?”
   “不,先不要轻举妄动,现在地球总部的态度尚不明确,贸然进攻只会在日后谈判中吃亏。”罗杰继续说道,“我看地球总部现在的样子就是想两边通吃,既舍不得迪恩的科研水平与新战甲的开发,又想为地球换取更多的能源与利益。”
   贪心不足蛇吞象,小心会噎死啊。
   罗杰在心中想。
   迪恩不是什么能够任人拿捏的软柿子,另外,也别低估欧比高层的智商。
   棋子可是会反噬的,更何况还不算主人。
   “总之,我先将欧比的动向上报给地球总部,一切事务按照安排就好了。”
   “好吧。但是迪恩那边,她拿了存放天蝎战甲的房间钥匙,我担心……”
   “不会的,如果不是把她逼急了,我们就还有筹码。”
   “筹码?”
   贾斯汀意识到罗杰向他隐瞒了很多事情。
   “是的,那个斯莉……”
   夜晚,欧比组织总部。
   来人在会议室前快速地输入密码,脚步缓慢优雅地走了进去。
   “美利图,你来迟了。”
   面对比特的质问,美利图不置可否地轻笑了一下,手上抚摸雪貂的动作不停。
   “计划不是早就定好了吗,怎么今晚又要开会?我可是连面膜都只做到一半,就急忙赶来了。”
   比特冷冷地开口:“计划有变,迪恩那边出问题了。”
   “你那副一脸不爽的样子是怎么回事,我早就说过,迪恩是个不能预测的变数,亏你还想利用她让地球那边血亏一把。”
   而对付变数最好的方法就是……抹杀。
   “对于背叛者,要利用到最后一刻。”
   美利图没有理会一旁四魔将成员投来的目光,随意找了张椅子坐下,敷衍对方道:“是是是,知道了。”
   “好了,都安静。”
   高悬的电子屏上出现一对电子眼。
   美利图敛下眼皮,眼中风云变幻。
   四魔将中,有三人是后来欧比扩张势力时收编的,那三人本来是由迪恩负责,所以迪恩也就在担任大将军的同时,身任四魔将之首一职。
   所以那三个人并没有和她美利图,还有比特并肩坐在一起的资格。
   但是,NEO现在有意提拔四魔将中的吉约,而对方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主。
   迪恩就是因为他被气到离开欧比的。
   不过美利图也把吉约坑到荒蛮星球开荒去了,也算是给迪恩出气了吧,不过以那人的性格是不可能再回来的了。
   现在的迪恩是敌人。
   美利图还是分得很清楚的。
   会议进行中。
   “计划提前,明早就攻击吧。”
   “呐,理由?”
   比特和美利图的对话,四魔将成员完全没有插话的余地,除了吉约。
   “是啊,为什么?”
   比特对于吉约的不识趣,投以一个冷冷的眼神,而后者被这么一盯,赶紧禁声不再说话。
   美利图和比特在欧比建立之初,就为组织做出了许多的贡献,在欧比里的地位相当之高,还轮不到吉约那样的后来者向他们询问。
   比特继续着与美利图的对话:“美利图,我不相信你的情报小组就这么没用。”
   “彼此彼此,你那边的人能力也不弱嘛。”美利图回应到,“但我认为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直接召集人手打过去不就好了。”
   “不,我们需要舆论的支持,况且……”比特继续说道,“不把背叛者的利用价值榨干,我不乐意啊。”
   “舆论?哈,欧比早在或真或假中,被地球那边的推力所抹黑了,时至今日还需要什么舆论的力量?”
   比特并不赞同美利图的说法:“欧比曾为舆论所吃的亏还不够多吗,现在大多数精灵都站在地球那边,还搞出了一个叫什么……‘雷霆守护局’的机构,这非常不利于欧比今后的发展。”
   “……算了,这次就听你的吧,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崇尚直接的武力压制。”
   美利图沉思了一会儿,决定为欧比的整体利益让步。
   “那好,明天一早就进攻。”比特向四魔将成员说道,“现在,先来做军事安排……”

  把时间调回下午时的赛尔号。

  “斯莉有可能是……人类和赫鲁卡星人的混血?!”
   贾斯汀惊讶得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不可置信的目光紧盯着罗杰,企图从对方脸上寻找到能够证明这是谎言的破绽。
   但是这次的结果却并不如贾斯汀的意。
   看来是真的。
   突然间贾斯汀不知道心中应该是喜还是忧。
   一方面担心这个无辜的孩子被牵扯进了这场明里暗里的交锋之中,另一方面同时高兴着,终于有除了她母星之外事物能够左右迪恩的决定。
   这样一来,也许迪恩能够打消掉大部分离开的念头?
   “冷静,我能理解你现在内心的惊讶,因为之前我知道的时候,反应和你没有多大区别。”
   “那赛尔号有需要我做什么的地方吗。”贾斯汀问罗杰,“我想现在这局势,回太空站驻守的任务应该可以暂时搁置了吧。”
   “嗯。”罗杰的精神似乎有些疲倦,换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将头部靠在了沙发上,“这两天你还得留下来,防范也好威慑也罢,拖住欧比。在地球总部那边做出明确的决定前,你是走不开的了……对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帮忙看管一下斯莉。”
   监视吗?担心斯莉被迪恩带走。
   贾斯汀点头示意明白罗杰的意思。
   “要辛苦你了。我们走吧,这毕竟是派特的地方。”
   “没关系吗?就这样离开。迪恩给派特下了药,要不要检查一下。”
   贾斯汀的提议被罗杰否决了:“没必要,迪恩知道地球总部对她的态度是怎样的,不可能自掘坟墓给派特下死手。另外,派特对地球的归属感并不大。”
   不,与其说归属感,不如说,科学家都是一群疯子。
   军人出身的贾斯汀并不是很理解罗杰关于“归属感”的话,他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爱国”、“战友”,与那些思维具有跳跃性的科学家相比,归根到底还是有所不同的。
   不过这并不妨碍到他贯彻自己的道义,还有接下来的行动就是了。
   两个人准备离开,忽然,罗杰注意到派特手中的药瓶。
   很多事情的结果就是通过这种机缘巧合地产生的。
   “贾斯汀,你先走,我还有事情要和派特处理一下。”
   ……派特不是还在昏迷吗,有什么能够处理的?
   算了。
   贾斯汀摸摸刚回头,撞上实验室关闭的铝合金门的鼻梁,决定还是不去干涉他人的隐私了。
   时间调回到与欧比组织同步的夜晚。
   萨格罗斯被算计了,迪恩会是什么感受?
   地球总部到底什么时候下决定?自己是不可能一直呆在赛尔号的。
   派特身上出了什么事?
   不行,得到的信息量还是太少,但是看罗杰那心力交瘁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去问他了。
   无法进行下一步的推断,而且这次交锋的主动权明显在欧比上……
   “贾斯汀站长?贾斯汀站长!”
   “啊?!怎么了?”
   斯莉扯着贾斯汀的衣角,心中的疑惑和不满全写在了脸上,指着迪恩的研究室对他说:“贾斯汀站长,你已经跟在我后面好久了,我现在要进卡朋姐姐的研究室,你要跟我一起进去吗?”
   贾斯汀本想拒绝斯莉的邀请,说实话,他现在有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迪恩。
   本来是出于好意,可现在似乎把对方从龙潭中拉出,又拉入虎穴。
   可是转头想到了罗杰的嘱咐,还是走在斯莉后面,和她一块进去了。
   压下心头的烦躁之感,他向迪恩露出一个礼貌的,如同教科书般的笑容。
   ……
   “你刚才笑得很假。”
   趁着斯莉在稍远的一端埋头写着功课,迪恩撇过头望向贾斯汀。
   淡漠的语气让正在看她整理实验器材的贾斯汀,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我不喜欢。”
   “哈?什么?”
   迪恩没再开口,把注意力放回工作中。
   贾斯汀见对方一副不想进行任何解释的样子,也懒得去深究了。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空气接近凝固,没有人再说话,有的只是笔尖摩擦纸面和整理器材发出的声音。
   “我做完作业啦!卡朋姐姐,我想和伙伴去玩,他们明早就要离开这儿了…”
   斯莉本来很欢快的声音越来越小。
   “去吧。”
   获得了迪恩的允许,斯莉便高兴地离开了。
   “你怎么还不走?这个时候你肯定会很忙吧。”迪恩头也不抬地问。
   “偶尔偷一下懒也没大碍的。”
   这会贾斯汀已经在休息椅上坐下了。
   既然罗杰担心斯莉被迪恩带走,那看住迪恩和看住斯莉是一样的意义。况且,他也不愿意跟在一个小孩子身后到处走。
   迪恩被这出乎意料的回答惊了一下,喃喃道:“这可真不像你的行事作风……”
   “你说什么?”
   “没什么,如果你是要偷懒的话,来我这算是来错地方了。”
   听了迪恩的话,贾斯汀突然有一种糟糕的预感。
   “给我过来帮忙。”
   果然……
   夜晚。
   迪恩躺在床上,眼皮却合不上。
   之前邀请她来赛尔号的那个贾斯汀, 笑得那么爽朗真诚,可现在……
   难道连那个最不懂得变通的家伙都学会虚与委蛇了?!

————
 备注:
         最开始发布于百度贴吧,文章名有改动。
           以上部分全是我去年写的,到这里就断了,不要脸地占个贾迪标签。😂
           你看仗还没打就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头了😂对于要肝完这件事真的有点后悔,可既然旗都立了,那么也只得肝了。

评论(3)
热度(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