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16]

正文:

  谱尼上任后当然没有闲在一旁,且有着大刀阔斧改革异能者机构的内部体制的强硬态度。

  许多深埋在机构内的“蛀虫”被拔除与新措施实施之迅速,让人很难不去猜测谱尼身后的支持团队之庞大,其中牵扯了太多利害关系,便也没人愿意去深究。

  各国领导层在想方设法拉进与这新领导人的关系之外,防备措施也是越做越深。

  异能者机构是人类社会国际上最权威的异能者评测招揽所,没有哪一国愿意得罪它,也没有哪一国能够完全掌控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当上异能者机构最高领导人就能够高枕无忧,坐在这个位置上,总得牺牲某些原则去做一些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事情。

  不过谱尼的理念倒是与支持他的人一致,倒也不至于产生冲突。

  “相信在您的领导下,异能者联合所定能更加辉煌。”

  “不敢当。”

  谱尼谦逊有礼地回答着旁人的奉承,那双永远平和正直的眼里尽是认真色彩,

  “改革的道路艰苦漫长,我希望不止是我,还有第二任,第三任,都能将建立异能者联合所的初衷铭记于心。”

  刚刚奉承之人也是一位高权重的长者,对方识趣一笑:“说得对,世界人民利益至上。”

  可领导者也是人,他们何尝不是利益至上。

  站在一旁充当一级护卫的卡修斯看着这些人虚与委蛇,沉默着。

  而这时他看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布莱克。

  对方及腰的黑色长发由发带轻轻扎起,刘海稍长,遮住了光滑的额头和耳畔。

  可是布莱克怎么会来这里?

  这得从昨晚说起。

  …

  “你想‘回去’。”威斯克边抚弄着布莱克的长发,边说道。

  “如果你所指的和我想的是同一个地方的话,那么是的。”

  布莱克没有否认他依然留恋天堂这一事实,只是他还有一点不明白。

  “你不需要疑惑,这点小法术我还是做得到的。”威斯克扬了扬手中的信纸——是当时那位“好心的天使”写给布莱克的。

  “你知道?”

  威斯克轻笑一声,他将另一只手抵在布莱克的后脖颈,进行及其暧昧的暗示:“我知道,所以我宽容。”

  威斯克手指翻转间,将信纸折成长条形,再轻抛到空中。在信纸因为重力作用而下落之前,他打了一个响指。

  信纸即无声自燃。

  “明天下午谱尼有会议出席,拿上我的邀请函,你可以找到他。你可以自己选择了。”威斯克道,“我给你自由。”

  …


  卡修斯远远望着布莱克,想到自己身上的任务,同时也想到昨晚露天音乐会上的事情,犹豫了一会儿后,决定还是不贸然去打扰对方为好。

  这边谱尼刚结束一场会谈,正打算唤秘书过来替他去主办方准备的休息室里,拿接下来将要用到的资料文书。

  “那个,麻烦把……咦?”

  谱尼扭头后望,想吩咐秘书做事,却只看见了卡修斯。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卡修斯以为谱尼在唤他。

  “不…算了,一点儿小事。我去休息室里拿份文书。”谱尼摇头道,继而他发现卡修斯一直在往一个方向张望。

  于是谱尼对卡修斯亲切地说道:“如果先生你有私人事务的话,现在去完成并不妨碍任务。”

  “那您?”卡修斯有些不放心。

  “拿份文件而已,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

  另一边,布莱克并不明白威斯克为何突然转了性子,但细想下去却也是摸不着头脑的。

  他瞧见谱尼转身离开,正欲追上前去,却因为看见卡修斯向他跑来而驻足……

  谱尼打开休息室的房门,宽敞的客房里光线不怎么明亮。

        他有些奇怪于为何服务生将窗帘全拉上,不过那也只是稍纵即逝的念头。

  他走到床头柜前,正要俯身拉开抽屉取文件,却通过昏暗的光线,看见了一个投在白墙上的人影。

  谱尼心中一惊,赶紧回过身去,一手随时准备拿出夹在腰侧的手枪。

  “我亲爱的神父呀,您难道已经把我忘了吗?”

  站在谱尼跟前的人,是克洛娅。

  谱尼明显被这话问得一愣,他仔细打量起对方来。

  克洛娅今天特地换上一条除胸口处绣有花边外,无其它繁杂修饰的长裙,抹有淡妆另涂着艳丽的口红,卷曲的金色长发垂落至肩膀处,没有更多的打理便气质出众。

  谱尼皱起眉头,在他的记忆中确实有这么一个与眼前人相似的女孩儿,但是…

  “神父先生,您怎么能够在我还没向您报恩之前,就把我忘了呢?”

         克洛娅手上拿着一个突兀的保温杯,脸上是一副苦恼的模样,

        “我是克洛娅,在您当初救济过的那些孩子之中,唯一被您褒奖过的那个。”

  克洛娅?

  谱尼心中的怀疑与戒心没有消减。

  多年未见,这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种敏感的场合,还试图聊一些不相干的话题?

  况且,在谱尼为数不多有关克洛娅的记忆里,那是个在政府常年对外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孤儿,一直穷困潦倒,也没有接受正规教育的机会,与眼前这扮相精致的女人丝毫不符。

  “你是怎么通过安检的。”谱尼问。

  克洛娅微微勾起嘴角,她从包内拿出一张通行凭证并朝谱尼扬了扬,又放了回去——谱尼没记错的话,那是国际知名暗杀组织的特殊通行证。

  克洛娅的枪口正对准谱尼心脏要害的方位。

  是受雇杀人吗。

  谱尼这么想着,继而却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那个组织他是知道的,且组织中的少主缪斯也站在异能者机构的一方,没有与他对立的理由。

  那么唯一的可能是

  ——暗杀组织中的内鬼。

  想清楚后,谱尼握在枪上的力道变得更紧。

  “办法总是有的。与其纠结这些,不如忧虑一下自己的安危。”克洛娅保持着与谱尼对峙的姿势说道,“神已经不站在您这边了,不洁的神父先生。”

  “你的意思是…”

  谱尼不动声色地说着,并在寻找对方的防守破绽。
  “再见了,神父先生。”

  克洛娅开口的同时,朝谱尼开枪。

  谱尼立即反应过来,抓起身旁的台灯进行抵挡,并朝对方开枪。

  子弹在克洛娅手中的钢化保温杯上,划下一道深深的弹痕。她立刻拿出藏在袖口的匕首,冲上前去用巧劲将台灯一侧刺出空档。

  谱尼手上的气力被这股巧劲卸去,还来不及按动扳机,就看见克洛娅朝他刺来,他被迫用手肘抵御,然后抬腿踢向对方的腹部。

  克洛娅被谱尼踢中,洁白的裙子上多了一个显眼的脚印。

       她忍住疼痛,侧身握紧匕首,强行将谱尼的手枪挑到一旁,同时用高跟鞋的鞋跟用力朝对方的皮鞋踩去。

  谱尼自脚跟传上神经末梢的疼痛感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于是他的枪械被打落到窗边,碰撞在钢化玻璃上发出闷响。

  谱尼望了望远处的自保武器,以及被划伤后鲜血直流的右臂,再抬头看向一手握匕首一手握手枪且紧盯着自己动作的克洛娅,一时间沉默下来。

  在这险要的时刻,谱尼反而更加沉静。

  “是索伦森命令你来的吧。”

  克洛娅微笑着摇头:“我为自己而来。不过看起来,您好像…很是怀念对方的样子?”

  “不。”谱尼回答,“既然不是的话,那也没有必要多提。”

  现在的索伦森倒是没什么值得怀念的。

  “倒是你,克洛娅,你很令我意外。”

         谱尼继续说,“我不明白,是你要杀我的话,能给我一个必死的理由吗。”

  窗外的阳光貌似很是强烈,即使是透过了厚重的墨绿色窗帘布,也有细碎的光点穿透进来,相继投射在谱尼深蓝色的肃穆西服与束起的浅米黄色长发上。

  克洛娅在某个瞬间似乎看见了昔日神父温和待她的模样。
  但她依然不会心软。

  “为了我的前途考虑,您可以去死吗。”

  下一刻,子弹射入谱尼的心脏。

  谱尼神色平静地跪倒在床边,似乎不是他停滞了呼吸,而是空气中的氧分子停止住了无规则运动。

  “您随您赠予我的笔记本一起,在我的记忆中永恒。”

  克洛娅喃喃道,走上前去,用匕首一个猛劲插进谱尼的眼睛。

  血泪流下的时候,她不慌不忙地戴上手套,从包中拿出试管瓶,将血液盛满半瓶试管。

  果然,创世神感应不到不洁神父的安危,自己拥有足够的理由开脱。

  克洛娅在嘴角勾起一个略得意的笑容,踩着高跟鞋的脚跟在地砖上跺着欢快的节奏。

  “这茶由您异能者联合所分队队长从B国带的上号茶叶所泡,天堂路上,权当寄托。”

  她将保温杯放在床头柜上。

  “光明守护者。”

  克洛娅边清理现场里自己的指纹脚印边自言自语道,“这是个职务,可不是个特定的角色,谁说只能注定由他担当呢。”

  …


  威斯克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在自己古堡的沙发上。

  他用手扶住沙发边沿,感到大脑钝痛不已,于是狠劲揉捏着太阳穴。

  昨晚…他只记得自己与布莱克一起走在街边,遇到摊贩且购买了一个贴纸。

  对于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完全没有意识。

  【我给你自由。】

  他依稀只记得这句极奇怪的话语。

  自由?什么自由?

  他抬手看了看表上时间,发现已经是第二天的午后。

  对了。

  他往衣服内袋摸索去

  ——邀请函不知去向。
  “啧。”

  威斯克烦躁地站起身,打算联系手下。

  邀请函是索伦森准备的,按照原本的计划,这时候谱尼已经死了。

  不过这时候的威斯克还不知道,谱尼已经死于另一人的枪口下。
  
 


题外话:国庆立flag失败,要更文一万字…(请让我直接死亡)

评论(6)
热度(28)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