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 17]



[ 17 ] 欲加之罪





  卡修斯来到布莱克身边,一时却不知道该聊些什么话题。他看见对方似乎是在有目的地在寻人,而后离开了会议厅,往里处的贵宾招待出处走去。

  “布莱克?”卡修斯拉住了他,“你去哪里?”

  “……我是在找——!”

  布莱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算将他在寻找谱尼的事情告诉卡修斯,但未等他的话说完,巨大的爆破声从不远处传来。

  整个楼道都在剧烈地晃动,不断有石灰从天花板掉落,楼道深处有短暂的热浪席卷,同时被爆炸飞的,还有一些科技产品的残骸。

  两人赶紧护住头部,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形。

  卡修斯缓过神来,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布莱克,你赶紧回会议厅,那里有其他专业保镖在,我有任务在身,你——布莱克!”

  卡修斯想将布莱克往会议厅的方向推,不料对方甩开了他的手,一声不吭朝楼道深处跑去。

  布莱克心底有一个预感,如果现在不找到谱尼,那么或许……他不敢往下想。

  况且在某些时候,卡修斯的确是把布莱克看得太弱了。无论是遇见一大群吸血鬼时,还是现在。

  卡修斯神色有些低落

  ——刚才他把对方往外推时,注意到了对方手腕上的黑色手环。

  但是现在他也只能跟在布莱克后面,一齐赶往爆炸点。

  爆炸地点是离谱尼休息室不远处的监控室,现在里面站满了技术专家和国际警察。

  “对于发生这种事情,让各位受到打扰,我们表示非常遗憾,相应的善后工作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该国的外交官如此说道。

  “爆炸规模不大,基本可以排除设备老化的原因。”场上的警察开口道,“而犯罪分子没有留下显眼信号,看起来也不像是恐怖袭击。现在麻烦的是监控设备和备份都已损坏,缉拿起来会更加棘手。人数正在逐步清点中。”

  卡修斯心中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报告,发现一名死者,身份已确认,是异能者联合所最高负责人,谱尼。”

  …

  谱尼的死在政界引起轩然大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谱尼死于与顽固派的斗争,包括索伦森本人。

  听到风声的老一辈政坛大能也关注了这件事,他们对于顽固派狠厉行为极度不满。

  一时间风云暗涌,卡修斯也因为任务失败而被停职。

  发生这等大事,即使雷伊和盖亚是想留在C国,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他们将剩余事务交给雷诺处理,连夜乘飞机赶回A国。

  “尸检结果已经出来,我复印了一份。”

  雷伊将报告打开放到会议桌上,在他旁边围坐着的是盖亚缪斯卡修斯一干人等。

  “谱尼先生的死亡是联合所的损失,也意味着越发猖獗的犯罪者。我们有必要帮助国际刑警一起侦破此案。”

  雷伊双手支撑在桌上,压低了身子,神情肃穆地说道。

  “谱尼死于枪伤,死前曾有过激烈打斗,脖子上没有血孔,且死于室内。目前可以排除被爆炸波及致死,和被吸血鬼咬死的可能。国际刑警方面,我已经和他们达成信息共享协定,目前他们在努力排查嫌疑犯,而我们要做的,是全力配合警方工作。”

  明面上说是协助警方,配合工作,暗地里,其实是在告诉各位要无条件配合警方的询问调查。

  实际上,国际刑警方面对异能者联合所的人员都不是很信任

  ——他们大几率猜测,这是一场异能者机构内部的斗争。

  “谱尼先生的追悼会将择日进行,大家但需要抑止悲痛,继续前行。”

  雷伊说了一连串极度正式的话语,神态有些疲乏。从前夜连夜乘飞机赶回来直到现在,他还没有合过眼。

  谱尼的死令人措手不及,异能者机构内部目前乱作一团。

  顽固派惊讶于这从天而降的一口黑锅,麻烦缠身自顾不暇;

        改革派因为领导人的突然死亡而蒙上一层阴云,士气萎靡且不说,还要抽身应对国际上投注而来的怀疑目光。

  这不,全都扔下一堆工作让雷伊负责去了。

  散会后,雷伊的气场明显比平时弱上几分,待多数人离去后,他看见盖亚望来的担忧眼神,朝对方与缪斯勉强地笑笑。

  “盖亚,帮我冲杯咖啡吧?放在我办公室就好。”

  “咖啡…”

  盖亚的眉头皱了起来,

  “从昨天到现在,你喝过多少杯了?这玩意儿可不能续命!把剩下的工作交给我吧,你立刻,马上,赶紧,回家去好好睡一觉。”

  “我没事。工作的话,你一个人也是忙不过来的。”雷伊还在硬撑,“倒是现在,该去看望一下卡修斯,他一定非常自责。”

  盖亚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头:“也好。只是你,等会儿必须回家休息。”

  这时缪斯接到一个电话,她走了出去,当她回来的时候,脸上神色凝重。

  “家里边有些事情需要我回去一趟。你们先去吧,我取点东西,很快就来。”

  缪斯几次把手机屏幕按亮后又点开,频频看时间,脚步上也急促起来。

  “那好。”

  在去往卡修斯家的途中,驾驶车辆的当然是盖亚。

  “感觉缪斯最近有点奇怪。”

  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盖亚不经意地说道。

  “大概只是家里公事繁忙。”

  “或许吧。”盖亚随口应了一句,接着又问雷伊,“那个布莱克,怎么不见了人影?”

  雷伊无法回答,只能摇摇头保持沉默。

  “雷伊…那个,关于我们那事………雷伊?”

  车内极度安静。

  盖亚转头望向副驾驶位

  ——雷伊终于是撑不住,睡着了。

  他一向凌厉的眼神在往雷伊看时温和了许多。

  他喜欢的这人啊,就是责任心强,把自己累得不成样。

  盖亚把车子停在路边,下车解开雷伊的安全带,将对方轻轻抱起,想将对方放到后座上。

  “嗯?!”

  但雷伊是位高等级的元素法师,这么大幅度的动作足以把他惊醒。

  雷伊头脑疼痛混乱,挣扎着就要下地。

  “别睁眼。”盖亚有些不满地说道,“难得抱你,你就当自己睡着了不好吗。”

  “离卡修斯家还有多远?”雷伊问。

  “3.8公里,足够你小憩一会儿。”盖亚回答,“别动,我抱你去后座。”

  雷伊的神色有些纠结: “可是坐在后座,就不能在醒来的第一时间看见你的脸了。”

  !

  听了这话,盖亚刚才的不满情绪一扫而空,他笑着对雷伊说:“没事,来日方长。”

  …

  卡修斯家位于郊区,二人通过定点来清理卫生的保姆得知,对方在卧室内。

  “哐哐——”

  雷伊发现房门虚掩,出于礼貌,他依然是敲了门。

  “卡修斯?你在吗?”

  卧室内传来画笔过滤时搅拌的水声,以及一声轻微的应答声。

  于是雷伊盖亚推门而入。

  卡修斯在卧室阳台上逆着光,半跪在画布前画画,画布上从远处看已然是一副精细的画面,近景便不用多说。

  “我就知道你们会来看望我。”卡修斯手上绘画动作不停,“不过现在可不是个好时机,某些人盯得很紧。”

  “总不能放下你不管。”

  雷伊找了近处的客椅坐下,眯起了眼,他实在是困极了,即使是刚刚短暂休息过,

  “那天的具体情况到底是?”

  卡修斯沉默了一会儿,转头望向外面的蔚蓝天空。

  “自记事以来,我就是一个呆在福利院里的普通孩子,是我现在的父母收养了我。如果不是他们,或许我这辈子只能做一个底层员工,整日为生计奔波劳碌,根本不可能踏上异能者的道路。”

  卡修斯没有回答雷伊,在自顾自地说着,

  “他们死于暗杀,我一度非常反感当时担任我父母保卫工作的保镖。而现在……”

  而现在,他却成为他曾经最讨厌的人的模样。

  雷伊盖亚两人对视一眼,劝说道:“这也并不全是你的过错,不要过于自责了。”

  卡修斯没有说话,依然将注意力投注在自己的绘画中。

  楼下传来门铃声。

  “应该是缪斯来了,她比我们稍晚一些。”

  “啊,是的。”缪斯不紧不慢地走进来,“还带来了一个重要消息。”

  她将一个牛皮纸文件袋放到桌上。

  “我不想妄加评论,所以先将事实摆出眼前。”缪斯道,“老规矩,雷伊,还是由你来打开吧。”

  这时候不仅是雷伊盖亚,卡修斯也对文件袋中的东西好奇起来。

  拆线后,牛皮纸文件袋中的东西显露出来——

  一个U盘,一组照片,以及一封复印信件。

  这组照片里的主角各有不同的人,但在侧面都有两个共同的配角,即威斯克和布莱克。

  照片内两人的暧昧动作让在场众人眉头一皱。

  “缪斯,你的意思是?”

  “这是家里(指暗杀组织)的手下执行任务时无意拍到的。经过调查,那位白发男子正是吸血鬼一族新的实际掌权者,也就是当时掳走布莱克的家伙。”

  缪斯把玩着手上的U盘说道,

  “后来我派人留心观察了一下,还动用了潜藏吸血鬼族内多年的卧底,拿到了这封原本被撕毁的信的复印件,还有这段视频。”

  她把U盘扔回桌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根据信上所述,谱尼的死或许……”

  缪斯没把话说完,但她想表达的意思众人已经明了。

  “你是说…行凶者是布莱克?”
   
   
   
   
   

评论(2)
热度(42)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