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 4+5 ]

 懒得打一遍前排提醒了,追连载的各位翻一下前面的前排提醒吧。


————————


[ 4 ] 舞会纵火


    布莱克又一次从黑暗中醒来的时候,场景再次切换。

  他躺在一张沙发上,身上那身不太合身的异能者服被换成一身纯黑色的吸血鬼服饰。

  布莱克暂时不去思考自己身上的衣服是谁换下的这一茬,将注意力全投注在对所处环境的看察上。

  从装潢来看,自己处于一座吸血鬼的古堡内。

  灯具没有全然点亮,烛台上跃动着的烛火不足以让布莱克将四周打量得更真切些。

  也不知为何,烛火只剩得两盏。

  布莱克强行坐起身的后果,就是换得手腕上一阵阵的疼痛。

  他明明记得,自己上一刻还与那个异能小队一起,被困在吸血鬼的巢穴中。

  呃…

  布莱克使劲揉了揉自己疼痛的太阳穴。

  想起来了,那个自称“威斯克”的白发男子的出现,瞬间将局势倾轧成了天秤上的两个极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他们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布莱克试探性地下了这用昂贵皮料制成的沙发,确认自己体内没有被下什么禁制之后,稍微松了一口气。

  他刚一下地,扭头便看见了倚在屏风后,手里拿着本不知名的书籍的威斯克。

  “醒了?”威斯克没有等待布莱克回答的意思,接着说,“看来精神气还不错——衣服很适合你。”

  “这里是阁下的住址?”布莱克拿不准威斯克到底想干什么,在他的印象与猜测里,吸血鬼抢夺他却又不杀,无非就这么两个目的:

  一是他还有利用价值;

        二是养起来当血奴。

        当然了,第二个目的是第一个目的的具体化猜测之一。

  血奴,顾名思义,吸血鬼的奴隶,又称“供血者”。

  众所周知,吸血鬼不吸食血液是无法存在的,而等级高的吸血鬼,大多数不愿像低级的吸血鬼那般,盲目地进入普通人类社会袭击普通人。

  风险系数大不说,所食的血液质量参差不齐才是最难以令他们忍受的。

  在这种时候,圈养几个血奴,方便自己随时吸食血液便成了高等吸血鬼中经久不衰的潮流行为

  “你觉得问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很有趣?”

          威斯克意味不明地笑起来,这让布莱克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

  “我本以为,比起这种客套话,你会更想问我,与你同行的那些人的下落。”

  布莱克不是不想知道那个异能小队的事情,只是不愿听到他们不测的消息。

  他不禁绷紧身子,踌躇了许久,问道:“他们怎么样了?”

  “别紧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太失态了。”

          威斯克依旧笑着,也不知道他长期保持笑脸,会不会导致脸部肌肉酸痛。

  他将书籍置回屏风旁的矮柜上,从屏风的遮掩中走出。

  “我留了他们一命,你大可放心。”

  威斯克停在布莱克身前三米处。悠闲地拿起桌上的高脚杯,杯中的红酒因他的动作而不停晃动着,形成一个好看的漩涡。

  不过比酒更具魅力的是威斯克浑然天成的贵族气质。

  “来一杯?”

  布莱克顺着威斯克睨了一眼的方向望去,那处正端正放着另一杯红酒,杯的外型与威斯克手上那只相似,却又不尽然相同,杯身在烛火的照映下折射出柔和的光芒。

  就算是丝毫没有品酒爱好的门外汉也能够看得出来,这是一套极其昂贵高雅的酒具之中的两只。

  “抱歉,我对饮酒不甚擅长。”

  听到布莱克拒绝的话语,威斯克也没有生气,脸上笑意更浓。

  这本是温和谦逊到能让人放下大部分戒备心的笑荣,可此时的只能够让布莱克觉得自己整个人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事实上本就如此,连布莱克也不曾意识到,话语主动权一直被牢牢掌握在威斯克手中。

  “没关系。那么请问,光明守护者殿下有没有兴趣与我谈个交易?”

  光明守护者。

  布莱克的注意力全被这个称呼夺了去,就连进一步询问“交易”内容的心思都没有了。

  他望向威斯克的眼神里,充斥着掩盖不下的惊讶。

  按理说来,像对方那种总是处于沉睡状态之中的吸血鬼贵族,应该是溺于权贵之中,不多加干涉世外之事才对,又怎么会知道他这一连成年仪式都没做足功夫,名声也不甚响亮的新光明守护者继任人?

  “可别把我与那些个腐败的权贵相提并论了。”

  威斯克耸肩道,他的声音里带着也许他自己也没有发觉的淡然与故作的轻快。

  显然他看出了布莱克的想法——他一直将两个人的地位摆在相同的台阶上(至少明面上是),这无疑赚取了不少布莱克的好感。

  他们之间的关系在目前非常明显,即利用与利用。

  “你紧张的样子倒让我想起了…”

  威斯克的话没有说完,他欲言又止的实际情况是,他并不知道接下来该说的是什么。

  对于不属于“他这一部分的记忆”,他的印象都是模糊的。

  “往事不提也罢。”

  威斯克试图掩盖他记忆缺失的事实,他往布莱克走近了几步,健硕的身躯在他与布莱克之间造出一大片的阴影。

  压迫感暗暗袭来,布莱克不由得退后两步,直到脚跟碰上沙发,才被迫停止了动作。

  他险些一个踉跄跌入沙发之中,好在最后关头稳住了重心,不至于在威斯克面前失掉本就无几的气势。

  “今天夜里将举行一场舞会,我需要一位助手。”

  威斯克将杯中红酒饮下些许,继而将酒杯置在茶几上。光线晦明变化间,只剩得他的酒红色眼眸由鲜红变为暗红。

  “至于报酬嘛…”
        威斯克稍微沉吟了一会儿,向布莱克抛出一个诱惑力十足的酬劳,“你能够从我这里换得人身自由。”

  “那一定不是普通的‘助手’吧。”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威斯克轻笑一声,招手唤来一名侍从。

  侍从低头将一个白瓷瓶端上,继而缓缓后退回到阴影里。

  威斯克绕到布莱克身后,用恰到好处却又无法抗拒的力道,按在他削瘦的肩膀上。

  “坐。”

  布莱克也就再次陷入他初次从古堡内醒来的沙发里。

  “我需要一个舞伴,口风严实那种。”

         威斯克说道,“我刚从沉睡中苏醒不久,这场舞会将是我重现族内的第一场盛宴。”

  吸血鬼贵族内部并不和谐。

  每位吸血鬼贵族都有相当大的专属领地,权力的互相倾轧是相当常见的事情。

  “人类那边有一条大鱼,但是跟我竞争的垂钓者有很多,所以我需要一个优秀的饵——你懂我的意思吧。”

  威斯克说着,将手中的瓷瓶递给布莱克。

  “一点小戏法,能让你暂时拥有吸血鬼的气息。”

  真的只是暂时吗。

  布莱克心中怀疑,不过在想到现在的自己并没有拒绝的权利后,他只能接过。

  “接下来我会有一点忙。”威斯克说,“你随意,不过想要参观的话,还是让侍者与你同行更好。”

  这跟变相的监视又有什么不同呢?

  布莱克当然拒接了,威斯克也不介意。

  在对方离去后,威斯克在沙发上坐下。

  他拿起布莱克不肯饮用的红酒,血色的瞳孔透过红色的酒液,折射出复杂的光彩。

  “可惜了,这可是好酒。”

  威斯克喃喃自语道,嘴角却不自然地勾起。

  不属于他的声线响起。

  “不过没关系,重头戏马上就要登场了。”

  …

  这真是太糟糕了。

  布莱克第二次在心中重复确认这个想法。

  (第一次是在他喝下瓷瓶中的液体,长出吸血鬼特有的獠牙时。)

  他跟在威斯克身旁,听着对方与他人的客套。

  “阁下多日以来终于苏醒,没有备礼真是失礼了。”

  一位吸血鬼这么说道,不过他的眼中并没有歉意,反倒是残存着隐约的失望之色,“在此赔过,可不要见怪啊。”

  “威斯克阁下气度不凡,怎么会置大人您的气呢~”

  一名身姿妖娆的女性如软蛇般,靠在那名吸血鬼的肩头上,呵气如兰。迎合对方的同时,也不忘朝威斯暗送秋波。

  是个有心机的女人。

  威斯克想着,面上笑得从容自若,暗地里却扔给那女人一个警告的眼神。

  “这是我的舞伴,阁下您的舞伴在…?”

  那名吸血鬼对一切浑然不觉,又或许是察觉了之后对这的一切习以为常。

  他挑衅似的对威斯克说出这句话。

  毕竟在威斯克沉睡的这几周里,关于从对方领地中夺来的利益分成里,他可占据了不少。

  “承蒙阁下(多余的)关心了,至于舞伴…”威斯克说道,侧头示意对方看向布莱克,“这不,就在这里。”
  
  当布莱克百般无聊到只能打量着这金碧辉煌的舞会大厅以消磨时间的时候,威斯克突然覆上了他的手背。

  「接下来该表演一番了,华尔兹,希望你的女步不差。」

  威斯克的传音,将布莱克从个人思绪中唤回神来。
  他怎么知道我会女步?

  不等布莱克细细思索心中的疑惑,威斯克已经将他拉往舞池中央。

  以往居于天堂高位,习惯了天使们的注视,所以这时候布莱克也没显得多么紧张。只是一下子与旁人贴得太近,显得有些不太适应。

  与威斯克走近了才知道,他身上的压迫感究竟有多大。

  「等会儿听我的指令行事。」

  威斯克低头伏在布莱克耳边,在外人看来是在调情,实际上是在传音。

  「我数到三,马上趴下。」

  「一。」

  「二。」

  「三。」




  “——砰!”

  大厅墙上所有的玻璃统统爆破开来,伴随着窜进厅内的熊熊烈火一起,袭向众人。

  “呵呵,把你们吞掉的利益打包成最好的贺礼送给我吧…”

  威斯克话语低沉得只有布莱克能够听见。


















  

评论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