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堕落的堕落[ 12 ]

[ 12 ] 就职上任


  “我,谱尼,庄严宣誓。”

  “以绝对的忠诚、谨慎和良知,规范自己的行为。”

  “为世界人民利益效忠,履行异能者联合所最高负责人的职责。”

  待就职宣誓完毕后,台下一片热烈掌声。

  接下来就是就职演讲时间了。

  卡修斯站在大厅中央离谱尼不远处勘察周围的情况,他身上着的是最符合目前场合的严肃西装。

  不过只有极少数人知道,他的手心里随时积攒着能量以防某些人的偷袭,双眼也开启了异能察看身边人的动作。

  虽然卡修斯并不喜欢这份临时安排的工作,不过他的异能实在是太合适了,能够接受到大地传回的感应的他,的确是不二人选。

  雷伊就是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之一。

  他和雷锘并肩坐在前三排的座位上,一齐微笑着为谱尼的就职宣誓鼓掌。

  雷锘是雷伊的亲哥哥,也是C国中举足轻重的政府要员。

  雷伊出生在C国一个世代从政的家族中,到了雷伊这一辈,却只剩了他和他的哥哥。

  按照雷伊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他本来会走上他最擅长最熟悉的,也是最喜欢的政治道路。

  不过世事无常,在雷伊成年那年,他和他的幼年好友盖亚几乎在同一时间,被激发了特殊资质,成为了异能者。

  若是某些普通不显眼的异能还好说,偏偏是罕见又强大的雷元素。

  当时得知消息的雷锘只是平静地拍拍雷伊的肩,告诉对方让他自行选择人生道路。

  所以,也就有了现在的雷伊,以及现在雷伊在异能者机构中的地位与威信——而这对C国来说,未必不是一个好消息。

  “各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民众:”

  “我的上任选拔十分匆忙,以至于在前几天,各国政府才匆匆选择了我。”

  “距异能者联合所成立已有数百个年头,而在这期间,却一直没有一位合适的领导者。”

  “能获此荣幸去成为这样一个捍卫和平的角色,我对各国的信任报以感激。”

  “相信在场仍有对我的就职而感到疑惑的人,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在我就任期间,以最坚决的信念,最有效却不失矜持的手段,来使世界复现美好。”

  “民众是一个国家立足世界之林的根本,也是异能者们捍卫和平的意义,而我的上任目的之一,是让异能者联合所重新成为一个中立的、仁爱的、只为各阶层民众的利益而生存的组织,不受任何一个国家的牵制。”

  …

  “在我上任的前几天,我会见了各国的一些顶层领导人以及掌握世界尖端科学技术的信息公司董事们。对此,我们就以民众利益至上这个问题展开了认真讨论,虽然在过程中有些曲折,但从结果看来,我们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

  “这只是开始,我的上任会使口号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凝聚了行动的根本意义的真实标语。”

  “我曾以最虔诚的姿态向神灵发誓,我会每天都认真履行我对世界人民许下的诺言。”

  …

  卡修斯抬手看了看表,时间才过去二十分钟,而谱尼的演讲还在继续。

  他有些无聊地偷偷打了个哈欠,朝雷伊望去时,突然发现盖亚不在对方身边。

  奇怪,按道理来说盖亚总是和雷伊形影不离,可现在对方哪里去了?

  …

  “民众们,你们的声音,希望决定着世界的命运;你们的勇气、善良、爱心指导我们前行,一起努力,我们就能让世界的每个角落升起和平的啼鸣。”

  雷伊活动了一下鼓掌鼓得酸痛的手腕,打起精神拍起演讲结束的掌声。

  他斜眼看了一眼雷锘,对方坐在位子上,稳如泰山。

  不过是这种程度的演讲,还无法打败身在C国总是开会且一开就是几小时的雷锘。

  雷伊的视线朝周围望了一圈,当看见索伦森面无表情地鼓掌时,他觉得索伦森还是沉得住气,不会在这种场合给异能者机构难堪。

  毕竟太早动手的话,也太过于引人怀疑了,况且是在森严防备到堪称恐怖的情况下。

  这时,雷伊收到了盖亚的简讯。

  [雷伊,我看见那个布莱克了,就在人群中。]

  [具体方位。]

  [你的八点钟方向,一身黑衣,差点被拿着异能者机构小旗子的灰色衣服胖子挤到枪口上那个就是。]

  盖亚这么回复,

  [需要我动手扣留他吗,从布莱克那身衣服上的纹路来看(普通人是看不出来的),那是吸血鬼贵族特有的花纹,况且在这种时候出现。]

  盖亚没把话说完,不过雷伊也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种时候出现,衣服上有着专属于吸血鬼贵族的纹路。

  看来布莱克不仅没在那名吸血鬼中遭受危险,反而得到了不错的待遇。

  [不用。我想,卡修斯他一定也发现了布莱克。]

  雷伊回答,接着他又转头望了索伦森一眼,心存怀疑。

  卡修斯的异能在侦测方面尤为出众,既然现在对方并不没有反应,说明布莱克也没有别的值得人怀疑的动作。

  况且,雷伊的异能并不适合在人多的场合施展,就像卡修斯之前的玩笑话所说的,万一一道雷劈下来,力度没控制好,别说劈到某国领导,就是触电伤及普通民众,在这种场合所要承担的责任也是很让人头大的。

  而且目前他们还不知道布莱克的实力深浅。

  再谈回现在,别的暂且不论,若是真在这里动武,那异能者机构的脸可就丟大了。

  …

  布莱克并不是自愿离开吸血鬼领地……好吧,并不是自愿离开威斯克身边的。

  当他看见那封来得莫名其妙的信时,信上特有的香气与信纸角落的标志,让他只能相信这的确是来自于天堂的信件。

  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信上居然附有一个传送阵,强迫性地带他离开了吸血鬼的领地范围。

  在没有威斯克帮助的情况下,他根本就不能进入吸血鬼领地上的防护罩。

  直到这个时候布莱克才意识到,威斯克和他之间的联系是这么不稳妥。

  离开了威斯克的安排,他竟不知道如何去主动联系对方。

  布莱克估计,威斯克一定以为自己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这样也好。

  理智这么对自己说。

  布莱克早就意识到了,威斯克只是想将他留在身边,可没有帮他证明清白或者恢复天使之身的意思。

  他想,也许威斯克是喜欢他的,但这段关系是由威斯克在单方面地主宰。

  虽然威斯克的确是待他很温柔,从没有做过出格的举动。

  但是,吸血鬼与(堕)天使之间的…这实在是太荒唐了不是吗。

  这种关系,早该断了。而布莱克,也早该踏上寻找方法证明清白的旅途了。

  之前的一切,都是被那人单方面地拖延了步伐。

  布莱克稳下心神,将被传送阵搅得有些凌乱的发丝理好。

  传送阵的主人似乎并不能完全掌握住传送阵的力量,以至于布莱克在传送阵内停留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等他从阵内出来的时候,黎明已经破晓,缓缓上升的红日逐渐将黑夜灼烧殆尽。

  而他,正站在人类的土地上,呼吸着人类社会特有的并不纯净的空气,这与吸血鬼领地中永远弥漫着淡淡血腥味的空气不一样。

  这个时候,正是吸血鬼们进入梦乡之时,等到夜幕降临,他们才会重新开始社会活动。

  不过布莱克记得威斯克与一般的吸血鬼不同,他并不需要遵循吸血鬼的客观作息规律,他甚至可以无视一定程度上,阳光对吸血鬼造成的伤害。

  布莱克对其它吸血鬼贵族并不了解,因此他不确定这到底是吸血鬼贵族的特权,还是只有威斯克这一个吸血鬼如此特别。

  话说回来,信上让他去找谱尼,真的可以相信吗?

  不过除了那一个方法,难道目前还能做别的选择吗?

  布莱克自嘲地勾起嘴角。

  他总感觉自己跳进了一个被人设计好的剧本里,总是被外物带着节奏走。

  这时候,军队开始集结在附近了。

  布莱克念了个隐身法决,将自己的身形藏在一处角落。

  他内心对地狱极度排斥,起初变为堕天使时,甚至不愿动用一丝堕天使的力量。

  可这在后来却有所改变。

  不,并不是说布莱克的信念发生了改变,而是说,当你想保护应该去保护的人时,动用的是什么力量,是哪一方阵营的力量,那都不重要了。

  改变是从遇见那支异能者小队开始的。

  看见他们四人被望不见尽头的吸血鬼所包围的时候,布莱克是想施展法术帮助他们的,只不过被卡修斯打断了。

  身为天堂的光明守护者,布莱克的实力绝对与“弱”字沾不上边,只不过是他之前一直与威斯克待在一起,这种实力被威斯克掩盖了光芒。

  至于威斯克的实力深浅,布莱克也无法得知。

  说回眼前,这些是提前入场检查场地安全的军人。凭借着出众的听力,布莱克听见了军官们的对话。

  “你可小心点,据说这个新领导人要搞大整改。”

  “诶,没防备啊。昨天我一收到消息,就让人将那些见不得光的资产赶紧进行转移了,就怕没能那么快搞定,昨晚吓得整晚睡不着。”

  “知道他的背景吗?这突然上任的。”

  “嘿,现在各行各派都在查他,听说他之前是个神父。”

  “你没对我开玩笑吧?一个神父来当异能者联合所的最高领导人?”

  神父…异能联合所最高领导人…

  布莱克将这些碎片信息串联在一起。

  他现在知道去哪里找谱尼了。







——————

题外话:

读者:看了三万多字的吸血鬼剧情,你现在才告诉我,那是个副本???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