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作家X画家

前排提醒:

CP威布。

现代架空,玩梗无脑产物,无剧情,ooc,瞎塞糖,短小单发。

只有开头结尾,中间的感情过渡被我吃了。

-------

正文:

 01

  这里是一个很著名但人并不多的旅游景点,没有吵闹的孩童声音,也没有素质不佳的旅客,一潭清澈的湖水是整个景点的中心,不过来这里的旅客显然都不是冲着赏景来的。

  在稍微远一些的林子里,又或者是大树下的长椅上,零零散散有着几对正在腻歪的小情侣。

  不过很显然的,威斯克并不算在其中。

  呵,恋爱的酸臭味。

  他这么想着,一边给自己找了一处靠近湖边供游客歇脚的休息地方,坐定且确定旁边无人打扰后,于是打开笔记本电脑,打算敲下今天的第一行字,但在打开写作软件后,手指僵在半空许久,却按不下键盘去。

  威斯克是个名气不小的作家,主要写点散文和诗词,偶尔心血来潮还会写点短篇小说。

  今天来到这种相当出名的谈恋爱必去景点,实在不是出于他的主观意愿。

  他被人拜托,写一首爱情相关的现代诗。

  这和写悬疑时政类不同,情诗这种东西,根本就不是威斯克那种没有恋爱神经的大脑的人能想出来的,偏偏他的敬业精神让他不肯瞎扯一番。

  爱情观念威斯克不是没有,只是真的没有想去实践的对象。

  所以说啊。

  如果知道爱情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他还犯得着来这种地方找灵感吗?

  威斯克双手一落,十指用力按在键盘上,敲出一串乱七八糟的字符。

  02

  看见那个男生纯属偶然,又有可能不是。

  那名男生留着一头及腰的顺滑黑发,用纯黑色的发带将发丝束在脑后,有几缕稍短的发丝垂落在肩膀上,然后被对方撂到耳后。

  男生低着头,手里握着铅笔却迟迟无法将笔触落在纸上,偏长的刘海让威斯克看不清他的脸,不过对方漂亮的锁骨倒是隐约可见。

  注意到对方,是因为对方和威斯克一样,与现下环境格格不入。

  按道理来说,没有几个单身人士会自讨没趣来这种情侣圣地当“电灯泡”。

  威斯克不由得对那名男生好奇起来。

  那名男生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黑外套、水洗牛仔裤以及没有繁杂装饰的白球鞋。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清爽干净,稍稍抿紧的嘴角显出对方心中的一丝烦躁。

  不知不觉中,威斯克已经慢慢走近对方。

  两个陌生人,本来是没有上前打招呼这种失礼的打算的。

  直到对方抱着一种莫名的情绪将草稿纸上的一页撕下,往空中随手一抛。

  威斯克停下了准备离开的脚步——那张草稿纸正好被风吹落到他的鞋边。

  他弯腰捡起草稿纸,忍不住挑起眉角。

  上面画的人,是他。

  03

  布莱克是一名插画家,这不,被朋友拜托接下一单爱情小说相关的插画。

  正好这本小说中的出名情景,就在这处旅游胜地,于是他也不得不来一趟了。

  对于自带冷气的他来说,这里四溢的能让人中暑的恋爱热度并不能干扰到他的工作。

  只是…看到了那个和他同样单只形影的人。

  对方留着及肩发,发尾嚣张地染成了白色,似乎是因为常年对着电脑,工作时会戴上一副严肃的黑框眼镜。

  对方靠在白色的欧式休息椅上,简单的黑色风衣也被衬出了点特别色彩。

  当对方抬头望向不远处的平静湖泊时,一条锦鲤正好跃出水面,将几滴水珠带往天空的自由,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光芒。

  简直照耀进了他的心里。

  看见这一幕的布莱克知道,灵感来了。

  04

  画不好。

  无论如何都无法画出最好。

  布莱克有些烦躁地攥紧了手中的铅笔。

  凭那一眼的印象根本就不够,还需要更细微的刻画才行。

  他将草稿纸撕下朝空中扔去,想扔回到过去的空气里,甚至连桌上那一叠随手涂的画都不在乎了,背起画板就从拐角处离开。

  却没发现有一个人拿起他遗留的画在细细观赏。

  05

  一个拐角。

  又是一个拐角。

  然后再过一个拐角。

  两个人是在无数次拐角擦肩后才注意到对方的,在这之前他们或许同时经过了同一张湖边长椅,或许先后走过了同一条石板小路,又或许同时待在同一家咖啡馆里稍作修整,继而走到不同的方向去寻找灵感。

  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对方的存在,但没有一人肯打破这份陌生人之间的沟壑。

  没有一个眼神交流,没有一个表示友好的点头示意。

  直到……

  “你好,我叫威斯克。我对你的画很感兴趣,能交个朋友吗?”

  威斯克这么对布莱克说的时候,心里想说的话却不是这句。

  也许只是不想再安逸于这份陌生关系吧。

  听到这句搭讪的时候,布莱克正面向湖边赏鱼,手搭在木栅栏上,看得出神。

  他转身望向威斯克的时候,触到了连系木栅栏用的铁索,那有些生锈的铁索立即发出“哐当哐当”的的声音,将其他情侣的耳语厮磨隔绝在外,仿佛形成一个只有他和威斯克存在的小世界。

  “布莱克。”他轻轻抿起嘴唇,有些局促地抓紧了背上画板的带子,说道“很高兴认识你。”

  06

  这里成为情侣胜地,与这里奇特的气象有着难以分开的关系。

  雨后必有彩虹出现,而且这里尤为招鸟类喜爱,一到早晨就有百鸟高歌,政府当然不会看不见这个商机,于是每当夜幕降临,湖面上方肯定有烟花绽放。

  在大城市都禁放烟火的现在,能和恋人在工作之余,在夜晚待在一块看烟火,实在是有些浪漫。

  收到威斯克的邀约,是一个意外中的不意外。

  布莱克的脸在烟火光芒的照映下明艳得很。

  威斯克站在他的一侧,拿着笔纸在认真写着什么。

  明明是你约我出来的。

  布莱克想着,侧身过去看威斯克写的诗。

  07

  威斯克满意地看着对方的脸染上朝霞的色彩。

  “为什么会写这种情诗。”布莱克将写有诗词的纸塞回威斯克手中。

  威斯克反问他:“那你为什么会我把画在纸上?”

  布莱克一愣,顿时哑了声音,他看向威斯克的眼中带着惊讶的情绪。

  他怎么…

  “我怎么会知道?”

  威斯克挑眉,拉起对方的手,将其覆在对方的胸口上。

  “是你的心告诉我的。”威斯克继续说,“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找到‘爱情’,现在,我找到了你。”

------

题外话:

灵感来源于歌曲《走火入魔-丁当;阿信》《花火-丁当;阿信》的MV。(手机观看MV的话需要用浏览器打开)

这两首歌的MV就像是肥皂剧开头。

对这就是我拖更伪堕的理由。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