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13]

CP:威布,盖雷,索谱,卡莱。

正文:

  卡修斯第一次对自己的侦测能力产生怀疑,是在发现布莱克出现在会场的时候。

  几乎在谱尼下场的一瞬间,他就急忙朝布莱克跑去。

  拥挤的人群将他干净严肃的西装挤出了几道褶皱,很少在人潮里浮沉的卡修斯险些被人群排挤走,不过好在布莱克待在一旁少人的偏僻处,看见了他并且愿意站在原地等待。

  “布莱克!终于再次见到你了。”卡修斯来到布莱克身边,心情雀跃,将空气都染上了几分暖意,“从那里(指吸血鬼领地)逃出来,花了不少力气吧?有没有受伤?”

  卡修斯这番话,显然是在袒护他。

  一个“逃”字,把布莱克与吸血鬼划清了界限,顺便将对方拉入己方阵营。

  不过卡修斯这番举动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这点,还是很难说清楚。

  布莱克愣了愣,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眼中思绪流转,但还是决定不去打破。

  于是他摇了摇头,任凭对方牵起他的手且将他带往雷伊一行人身边。

  完成使命的会场此刻显得空旷冷清,一旁有少数几个工作人员在拆着横幅之类的装饰。

  “很高兴能再次相见。”

  负责场面话的人当然是雷伊,不过经过上次的营救孩童事件,众人对布莱克的防备心也不似曾经那么重了。

  况且,这人还是卡修斯向他们表明了的单恋对象。

  “没有身份证明的话,在人类社会行动会困难很多,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会尽力帮忙。”

  “在那里没有被虐待吧?”缪斯上前一步说道,在说下半句话之前,心领神会地朝卡修斯眨了眨眼睛,“不如就在我们这——就是异能者联合所暂待?”

  缪斯虽然是幻术师,但她为了辅助幻术的施展,也有去涉猎行为心理学一类。

  比如现在,她只是代卡修斯说出了邀请。

  她当然看见了卡修斯站在布莱克身后偷偷向她竖起的大拇指。

  [对…很好…那个陷入爱情的傻瓜就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同时不会让人怀疑到你。]

  “队长,你觉得可行吗?”

  由于身份特殊,缪斯很少喊雷伊为“队长”。

  事实上异能者机构中并没有“官大一阶压死人”的说法,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背景。

  互相制衡导致互相平等。

  可这次却是不一样,雷伊几乎都要怀疑缪斯什么时候这么热心肠了——不过最后还是没有。

  雷伊与盖亚两人对视一眼,点头。

  “布莱克,你的意见是?”

  卡修斯牵住布莱克的手一下子收紧了。

  “也好。”布莱克同意了。

  “那么,入档案的事情(加入异能者机构需要入档案)就麻烦你们了,我和盖亚等会儿要飞去B国。”雷伊抬手看了看表说道。

  “那行,分头行动。”缪斯说完,就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雷伊,能麻烦你帮我带些B国的茶叶回来吗?”

  雷伊就如往常一般同意了。

  出于工作原因,来往各国的飞机上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如果要完成的事情不急的话,有时会被拜托帮买些东西,被盖亚笑称为——人形自走航空直邮。

  …

  傍晚。

  卡修斯刚刚为布莱克收拾好了客卧。

  两人还没来得及坐下来歇息一会儿,就收到了通讯——

  雷伊出事了。

  众人赶到医院的时候,对方正在做心肺检查,所以他们见到的,是站在诊室外一脸肃容的盖亚。

  “还好吧?”

  众人倒是没有太过惊慌,身为异能者执行任务是见过比这更严重的事故,既然他们来到这里还没看见雷伊躺在病床上,说明问题不大。

  盖亚摆摆手说道:“没大碍,他吸入了一些爆炸时的粉尘,就怕有毒,在做检查。”

  “那这次原因又是怎么回事?”

  当卡修斯这么问起的时候,盖亚的语气里有些不悦也有些心疼:“上次跟你提到那个感谢会,我和雷伊专程飞去B国就为了那桩破事。那群孩子的父母里有两个是雷伊的政敌,设计了一个圈套等我们钻,这是我们到了目的地后才发现的。呵,也就那些卑劣的人才会不适雷伊的好。雷伊他当然也有防备,不然也不会活着回来了。”

  不悦是给自己的,心疼是给雷伊的。

  “对了,有个人帮雷伊挡了致命一枪后消失不见了。”盖亚继续说着,话里带上了疑惑情绪,“我从来没有在雷伊身边见过他,不过从雷伊的表情来看,似乎是认识他。”

  “需要调查一下吗?”缪斯在一旁的等候椅坐下,平静的脸让人看不出她的心思,“你知道,我家对这些事很拿手。还是说,先问问雷伊?”

  “算了,他即使是在我面前也该有隐私。”盖亚摇头拒绝,“我相信他会自己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难道我还有你不知情的事吗。”

  雷伊很快做完了检查,把倚着门边站立的盖亚吓了一跳,险些重新不稳朝对方倒去。

  “这个,不是,我…”

  “等等。”雷伊打断了盖亚的话,“比起这个,明明伤得比我重,还守着我,你真以为你的战斗异能是万能的吗。”

  他目光望着盖亚,手指指向诊室:“轮到你了。希望我们这两个临时插队的病人可以快些结束诊治,给那些按秩序轮号的人们减少一些阻碍。”

  听了雷伊的话,众人皆是惊讶地朝盖亚看去——见你这么淡定地站在这里,我们还以为你没有大碍。

  “好了好了,向你们介绍一位朋友,如盖亚所说,他救了我一命。”

  雷伊退开两步,这时众人才发现在门内还有一个人。

  看见这人的瞬间,布莱克霎时瞪大了双眼。
  浅青色短发,熟悉的脸,虽然身着人类服装却无法在他面前掩盖天使的气息。

  那是索兰特,唯一一位缺席了他堕天场面的至交。

  布莱克还没有做好让索兰特看见自己“堕天”之后样子的准备,他下意识后退了两步,后背不轻不重地撞上墙壁。

  “伯恩。”索兰特的神情有些激动,在他拉过布莱克的手之前,对对方那头乌黑的发当然也有疑惑,但却也顾忌不了太多,关切地问他,“这几天还好吧?”

  布莱克轻摇头表示无碍。

  “伯…恩?”卡修斯用带着疑惑的语气,生硬地念出这个陌生的名字,“那是你吗?布莱克?”

  在他的目光触及布莱克试图逃避的瞳孔之前,索兰特就给了他回答:“伯恩是他过去和未来的名字。”

  过去的荣誉,未来会尽数奉还。

  卡修斯愣了一下,继而打量起眼前这个看上去非常了解布莱克的人。

  索兰特没有理会——准确来说是没有在意他,他又问布莱克:“是他们帮了你?”

  布莱克犹豫了一会儿,点头,但还是没说话。

  “这里可不是个适合详谈的地方,回异能者机构再聊如何?”

  雷伊及时救场打破了这种尴尬的气氛,众人这才想起他们现在还在医院里,人来人往,实在不适宜谈论某些机密的问题。”

  “可你和盖亚的检查……”卡修斯犹豫着开口说道。

  “私人医生正在赶去异能者机构的路上,对吧?”

  缪斯对雷伊说道,手上刷新网页新闻的动作没有停下,显得很是漫不经心,“对了,茶叶?”

  “我已经托助手提前送去了。”

  ……

  异能者机构。

  一间办公室里坐下了六个人。

  “你是说,布莱克——呃,伯恩是被迫堕天的?”

  “能在这里遇见布莱克是个意外。”索兰特点头说,“我是在执行任务,刚巧遇见了雷伊的受伤,就出手帮了一把。不过你得知道,无论天堂还是地狱的使者,法力都不能在人间胡乱使用,这是规矩。对于雷伊最后的受伤,我感到很抱歉。”

  索兰特最后的话好像是对盖亚说的。

  “等等,在这之前,我们是不是见过面。”雷伊望向并肩坐在一块的布莱克和索兰特。

  “你没记错。”索兰特微笑着说道,”大概是在四年前,那晚上天气很糟糕,我被几个魔鬼围堵,是你向我施以援手——雷电术使用得相当高水准,那道雷几乎是擦着我的头发丝过去的。”

  “但是我记得,那并没有对当时的劣势产生多大作用,是一位天使及时出现,击退了魔鬼。”

  雷伊说着,下意识想抬手,可他手上的绷带还没缠好,这么一动作,被撕裂的伤口渗出一点血迹。

  一旁的盖亚见了,抓过对方的手腕不想他乱动,却又怕力气大了会加重对方的负担。

  “那位天使就是我面前这位布莱克吧。”

  “当然。”

  布莱克被多次提及,却依然保持沉默,丝毫没有自己是这次对话的主角的自觉。

  实际上,他仍不知道如何处理好“布莱克”和“伯恩”之间的关系。

  当索兰特出现的时候,他有很多疑惑想问出口,比如那封信上所描述的创世神的态度,又比如天堂其他人对他的看法。

——————
题外话:

     这个章节几乎全程压缩剧情,本来可以着重描写的卡莱相处和盖雷出席感谢会的场面都被我缩水了,场景跳跃的节奏非常快,相对于一个章节来说,是非常不合格的。
      本来五六章的描写被缩水成一章,其中不排除我写这个“白莲花布莱克”写厌倦了的因素。
       一个摇摆不定,非常在乎他人想法却失去了自信的布莱克,他人对自己稍稍显出好意就不知道如何处理,在威斯克那边时,立场思维向着威斯克,在异能者机构那边时,立场向着异能者,概括来说就是脑子一片乱七八糟。
       这就是伪堕目前所描写的布莱克了,一个白莲花。
       “真正的布莱克”是不会这样的。
       再谈“真正的威斯克”,真正的威斯克,才不是一个恋人一声不吭离开了,还跟自欺欺人对自己说要绅士要原谅对方的人。

      #写文把自己给写烦了真是个神操作#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