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不是堕落的堕落[15]

正文:

  坐在一旁的布莱克背靠修剪整齐的灌木,此时他正两手撑着边沿,仰头朝威斯克浅笑。

  刚成年的他依然是少年人的单薄身躯,在压迫力巨大的吸血鬼面前却毫无惧色,柔和的脸部轮廓下,隐约勾起的唇线带着自信神采。

  七彩灯光为他打上一层绚丽的光影,衬得那双湛蓝的眸子别样明媚。

  “呵。”

  威斯克俯身,在布莱克上方笼罩一片阴影。

  他伸出手,解开对方绑缚长发的发带。

  布莱克的墨色长发散开,在威斯克心中,算是有了些与当初相见时的样子。

  “这也是他送的?”威斯克指卡修斯。

  他将发带拿在指中绕了两圈。

  纯白色的发带,再没有任何装饰。

  威斯克想,如果是他自己的话……一定会送黑色。

  布莱克没有立即回答,他皱眉打量了威斯克一会儿,敏锐察觉出了异样。

  这才一天不见,威斯克身上的气质似乎有了变化,他总感觉对方之前那种绅士的距离感在产生动摇。

  按照以往来说,威斯克绝对不会擅自解开他的发带,这样未免太过失礼。

  他不会是还在恼怒我的离开吧。

  布莱克这么想着,心里的疑虑减少了一些。

  “你现在浑身是另一个人的气息,像是被不懂品酒的人影响了酒温。”

  没有得到回应的威斯克自顾自地说着,只差没把手中的发带用法术毁掉。

  “是吗。”布莱克看似漫不经心地说道,“我问你一个问题,事实上我早该向你询问了,当时你第一次把我带——不对,是抓到你的住处的时候,我醒来时身上的吸血鬼贵族华服,是你给我换的吗?”

  威斯克一时没想到他会反问这个问题,接着他道:“正是。我不会像那些没有把握的人一样寻找借口脱身,我还以为你忘记了或者在逃避…”

  “——逃避什么?”

  布莱克打断威斯克的话并且站起身,他主动握住威斯克的手,那条发带在二人的指缝中艰难求生,最终被甩到地上两人也不自知。

  “逃避你一开始就心属于我的事实?等待我去发现,一直等待…等待…你想等到什么时候?我离开的时候?觉得想让我把你的心还给你?”

  布莱克说出这番话几乎用上了他这一辈子所积攒下来的勇气,

  “逃避的人究竟是谁?”

  布莱克的声音里带着急切和紧张,威斯克估计这是他这辈子所说过的最胆大的话。

  “好吧,是我,就当是我好了。”威斯克一时感到喉咙发紧,也不想继续反驳了。因为身高差距,握住他的手的布莱克手臂有些酸累,他干脆反握回去,另一只手搂上了对方的腰部。

  “现在我改,好吗。”

  威斯克低头吻下去,轻覆在布莱克的唇上。

  对方没有回应,不过在他看来,这就是最好的回应。

  音乐会正举行到高潮部分,人们跟唱台上的乐曲,欢呼着,狂欢着。

  在这里,热量被释放,爱意被纵容,而他们在拥挤的人潮中相拥。

  随着人群的推推搡搡,隐藏在灌木丛枝叶中的微型摄像机被暴露出了一个边框,在暗淡的月光中掩盖住锐利的光芒。

  …

  女子举止优雅地拿起一旁的茶杯品了一口浓茶。
  “B国的茶叶果然是上乘,还是他带回来的,那还真不会差,可惜现在我更需要一杯咖啡。”

  红发女子自言自语说着,目光一刻不离桌上的电脑,

  “夜晚到底会纵容出什么呢。可以说现在的状况相当出人意料吗?不不,应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呵呵,我很期待。”

  此人正是刚才饭局上声称“要回家一趟”的缪斯。

  她金色的眸子在电脑屏幕的反衬下越来越明亮,这种明亮显出一丝诡异,就像当时她与克洛娅相见时对方突然改变的瞳色一样。

  “哐——哐——”是手下人在敲门,“少主,您的咖啡。”

  缪斯将电脑黑屏,然后说道:“进来。”

  手下人推门而入,她看见缪斯有些古怪的眼睛,忍不住劝说了几句:“少主,你的眼睛…请注意休息。”

  “是美瞳,所以看上去才有些假。”缪斯朝手下灵巧地眨眨眼,向对方示意自己无碍,“辛苦了,现在夜也深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手下见少主依然是充满活力的样子,也没了疑心,小小地鞠了一个躬便离开不再打扰。

  “如果还有更棒的‘剧情’,今晚就要熬夜了吧。”缪斯笑着说,也不知是在替谁开口。

  …

  “虽然被人抢先了一步,不过…”威斯克将一条跟自己同款的手环戴在布莱克的手腕上,“我爱你。”

  布莱克抬手看看那黑色手环,除了较显眼的贵族族外,细看之下才能发现一些花纹,温凉的手感传上指尖,也不知道扒的是哪种珍惜动物身上的皮。

  “你们吸血鬼告白,有送手环这一传统?”

  “不不。”威斯克否定道,他将手指抵在他刚刚品尝过的那双唇上,“请把这叫做别样的浪漫。”

  然后他的目光游移,从那双迷人如蓝宝石的双眼一直向下,直到清晰的锁骨上紧靠皮肤的一条红绳,至于红绳悬挂的主体,则掩埋在衣领下。

  “我早注意到了,之前他送你的护身符圈住了你,现在我总得拿点什么也把你圈住才行。”

  威斯克另一只手绕到布莱克的后颈,想解开红绳的结扣。

  他的手被布莱克按住。

  布莱克语气坚定:“这是卡修斯的祖传物,不能毁。”

  威斯克只是挑了挑眉,收回了手上的动作。

  深夜十点的钟声响起。

  繁华的大城市没有熄灯这一说法,露天音乐会正举行到一个新的高潮阶段。

  城市的探照灯简直晃得人眼晕,也乱了人的心神,仿佛下一刻就会迷失在这座魅力蓬勃的城市中。

  “逛逛?”威斯克向布莱克发出邀请,“如果你不急着回去的话。”

  布莱克答应了,但他固执地想要纠正一点:“我回去的地方只有那里。”

  他抬手指了指被灯光掩盖了星芒的夜空。

  对布莱克来说,能称之为“回”的地方只有天堂。

  “抱歉,我失言了。不过既然如此,是否意味着你目前待在哪里都无所谓?”

  威斯克与布莱克一齐朝音乐会场外走去,他的潜台词既是——

  所以你能回来我这里吗。

  布莱克犹豫了一会儿,摇摇头:“我的副官在那,所以…”

  即使布莱克没有把话说完,威斯克也明白了。

  走出音乐会后,近处是河堤,他们走在河边的绿化道上,一时无言。

  “各位先生小姐,买个荧光棒吧,是正版呢——诶,请留步——诶……”

  路旁有个小贩在售卖音乐会相关用品,因为路人的不理睬,加上现在音乐会举行到一半,已经过了最佳的售卖时间点,小贩神态萎靡地叹了一口气。

  不过在看见威斯克二人后,他又强打起精神上前吹鼓自己的商品。

  “两位先生,不妨买些音乐会的纪念品回去吧?您看看我这些……”

  布莱克对这些小玩意儿不感兴趣,他只等着威斯克开口婉拒小贩的推销。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威斯克身为吸血鬼远超普通人的反应力,让他发现了个令他产生了一点兴趣的小东西。

  “价格?”

  威斯克扬了扬手中的贴纸,布莱克看见那是黑猫形状的。

  小贩有些奇怪威斯克的举动,本来进购这种小玩意儿是针对年轻女性和儿童进行售卖的,怎么这种面看起来成熟稳重的男性会喜欢这种玩意儿呢?

  心里虽这么想,但他还是回答道:“五十美分。”

  比平常贵了两倍不止。

  不过威斯克从来不是在乎价钱的。

  买到手后,他撕开包装,将其贴到布莱克的脸一侧上。

  布莱克和小贩一齐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

  “这样可爱多了。”威斯克轻笑着说道。

  布莱克敛下眉眼,没有回答,也没把贴纸扯下。

  小贩看着两人的互动,好像明白了些什么,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不过也没人去管这位小贩是怎么想的,威斯克已经和布莱克一起走远了。

  “你知道吸血鬼是怎样存活的吗?”

  威斯克问布莱克,不过显然他不想自己的问题得到回答,

  “如果说我们是最危险的猎人,那么夜晚是就是我们狩猎的先决条件。我们可以悠闲地去寻找自己的目标,然后将一个逢水相萍的陌生人拉入黑暗的角落——噢,那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现在人类政府稍微有了点长进,身份ID和网络的发达让一个活人的突然消失不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没关系,我们同样也在进步。”

  威斯克没把“进步”的事情继续说完。

  “怎么突然跟我聊起这个。”

  “我的意思是,你得学会接纳我。为此你得付出一点代价,比如抛弃人类的道德准则,那在我们吸血鬼的心中甚至比不上一张餐巾纸或一杯年份久远的红酒。”

  威斯克神情严肃地说道,

  “希望和他们相处的短暂时光不会影响你对我的评价,My sweetheart。”

  布莱克主动握紧了威斯克的手,这让对方有些意外。

  事实上布莱克心里仍在挣扎。

  刚在煽动威斯克向他表白时的勇气早就不见了踪影,布莱克这才想起,如果有一天他回到天堂,那这份感情是否只能落得无疾而终的下场。

  又或者,他能够抛弃重返天堂洗清冤屈的诱惑和威斯克这个吸血鬼长相厮守吗?

  不可能。

  先不说他到底有没有喜欢威斯克到那种程度,光是他人压在他身上的期望,就足以让他无法做出这等违背天堂准则的事情。

  一时间,刚才的情感冲动全化为懊恼。

  威斯克察觉出布莱克的心理变化,他不再多言,双手强硬地按住对方的肩膀,再次吻下去。

  与第一次的温柔以待不同,这次的吻细腻中带着霸道。

  气愤于恋人的犹豫不决,但同时又舍不得伤到对方一丝一毫,这种矛盾的情感让威斯克感到挫败,一吻过后,他指尖点上对方脸侧的黑猫贴纸,心中的火气消了几分。

  “你啊…还是再可爱点吧。”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