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贾迪】无需认可[下①]

正文:

         再说萨格罗斯那边。

  这位特工抬手看了看比特给他定的时间。

  离对方所规定的两小时还有二十分钟。

  特工一个侧身,闪过萨格罗斯又一次快攻。

  不能再纠缠下去了,特工想。

  显然萨格罗斯也看出了特工的想法,于是攻势不减,也改变了计划,从最初的施展各种巧劲,企图突破救下斯莉,变成现在攻势迅猛,以留下对方为先。

  特工的防守太严,他想战胜对方,可以,但要在战胜对方的同时,要顾及着不伤到斯莉,太难。

  实际上,要不是特工的精灵,负责去引开赛尔号其它工作人员的注意,萨格罗斯就要在一挑二的情况下,还要将人安全救出。那会难上加难。

  就在前一会儿,萨格罗斯收到了迪恩的传讯,对方表示很快就会赶到,并向他要了定位。

  他相信迪恩不久就能赶来,所以现下他要做的只是拖。

  在特工的视线盲区,萨格罗斯看见一抹蓝光稍瞬即逝。

  好吧。

  萨格罗斯突然停下进攻,站在特工面前。特工瞧见他这副模样,直接有些蹊跷,便也跟着停下招式,侧头观察四周。

  “我知道你目前最想知道的问题是什么。”萨格罗斯说道。

  特工沉默了,他紧握着武器的手紧了那么一下,问道:“迪恩将军他…我还能称呼他为‘将军吗’。”

  他还能回欧比吗?或者说,他还会回欧比吗?

  我还能像以前一样为他效力吗?

  好机会!就趁他这一瞬的恍惚!萨格罗斯想。

  “恐怕不行。”

  迪恩与贾斯汀一起从隐蔽的角落处走了出来。

  “迪恩?!我以为你要搞偷袭,亏我还帮你准备好了机会。”萨格罗斯遗憾地说道。

  “本来是这样打算的,不过…”

  迪恩朝萨格罗斯摇摇头。

  毕竟这位也是跟随了自己多年的特工,忠心耿耿,虽然现在另谋出路,但这也只是人之常情。

  迪恩也预想过在她离开后,追随她的成员们会为了各自前程投靠其他派系。毕竟谁让她这个主心骨都跑赛尔号去了。

  所以迪恩并不打算责怪对方。

  “你是谁?”

  特工听见背后传来声音,赶紧扭过身去,但他只看见了地球太空站站长贾斯汀,却不见他昔日追随的迪恩将军。

  反而有一位身着白色科研服的年轻女性站在贾斯汀身旁。

  听了特工的话,迪恩一愣,待她反应过来后,感到有些尴尬。

  在欧比组织里,她一直是以男性身份示人的,所以在欧比大多数成员眼中,他们的迪恩将军可不是个女将军。

  迪恩沉默地唤醒天蝎战甲的副手剑。

  这两把带有标志性的激光剑一出现,特工几乎是以一种慢动作镜头的态势瞪大了眼睛,手上一抖,连套着斯莉的黑袋子掉在了地上,也浑然不觉。

  在经受过这番现实冲击后,特工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缓过气来(事实上这位特工惊讶到几乎下一秒就会窒息),他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将、将军…?”

  “如你所见,我是迪恩。”

  “您被地球方面拉去变性了??”

  迪恩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然后去见赫鲁卡星的同胞们了。

  “没想到你还能这么幽默。”

  萨格罗斯走向迪恩,经过特工身边时,对对方说道,“她就是迪恩,至始至终都是。

  特工又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经历思想挣扎,最终,他还是说:“我明白了。”

  迪恩对这位特工而言,从来就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他所追随的,是迪恩的灵魂。

  “虽然有些对不起你的利益,但还是麻烦你把斯莉还回来。”

  迪恩对特工说道。

  她知道这次任务绝对是欧比方面刻意安排给这名特工的,不然的话,以这名特工昔日的立场来看,这种需要“避嫌”的任务绝对轮不到对方头上。

  这次的任务对特工来说,要么是升迁之路,要么是地狱小径。

  这么想来,她迪恩若强行要求特工将斯莉放下,倒是有些对不起昔日的手下了。

  可斯莉不能被欧比带去,要强行救回斯莉的话,她和萨格罗斯,再算上贾斯汀,虽然三对一有些难以启齿,但以胜算方面来说,绝对是十拿九稳的。

  “现在命令我的,是迪恩将军?还是卡朋学者?”

  “将军这个称呼已经不存在了。”迪恩答他。

  “好吧。”

  特工苦笑着摇摇头,肩膀塌了下来,好像是放下了什么似的。

  就在迪恩以为对方要强行带走斯莉,以完成任务的时候,对方却主动解开大黑袋子,并为斯莉解除了禁声器。

  特工对斯莉半恐吓道:“快去你的卡朋学者那里,趁我还没反悔。”

  斯莉一反常态没有说话,只是睁大着眼睛,眼神在几人之中徘徊,不过最终她还是决定跑回迪恩身边。

  迪恩也拿不准他们之间的对话被斯莉听去了多少。

  “谢谢,但是你…”

  迪恩看向特工的目光中带着些许担忧。

  “不用担心,大不了我就提前退休回老家,迪恩将军不在,我也不想替欧比漫无目的地卖命。”

  特工故作轻松地说着,语气平淡自然。

  “倒是迪恩将…不是,是迪恩学者,现在没了上下级关系,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迪恩展颜一笑:“没问题。”

    特工再次抬手看时间。

  还有20秒。

  “那么,我就不在此多加逗留了,以免增加嫌疑。”特工说道,“有缘再会吧。”

  “希望下一次见面,宇宙已经没有硝烟的味道。”贾斯汀上前一步说道。

  “但愿吧。”

  特工对于贾斯汀的客气话不置可否地耸肩,朝迪恩和萨格罗斯扬了扬手算作是告别。

  突然特工侧身朝贾斯汀小声说道:

  “如果你的想法如我所想的话…”

  特工微笑了起来。

  这是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

  他接着把话说完:“你会一辈子没有女朋友。”

  ??

  贾斯汀一愣,待他反应过来特工所表达的意思是什么时,对方已经离开赛尔号,开启小型喷射装置远去了。

  什么啊…

  贾斯汀摸摸鼻子,没有说话。

  迪恩是很难得手的类型不错,但他可没有深化那方面情感发展的想法。

  “他跟你说了什么?”迪恩走过来问。

  “呃,这个…”贾斯汀纠结了一会儿,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算了算了,左右不过是些无聊的话。”

  萨格罗斯靠在一旁的墙壁上,朝贾斯汀说的话里头多了些嘲讽的语气,

  “毕竟是生存在能给精灵下药的卑鄙‘制度’里,又何苦为难他呢。话说回来,迪恩,接下来你——”

  “砰!”

  萨格罗斯的话被赛尔号外部所发出的一声巨响给打断。

  众人一齐朝外面看去,在他们的视野范围内,只能看见几只机械系精灵停留在宇宙中,为首的那只精灵手上明显沾染上了他人的血迹。

  “咳…咳咳…”

  几声微弱的咳嗽声从不远处传来,当萨格罗斯纵身跃出赛尔号的甲板去查看时,发现发出咳嗽声的也,正是刚与他们告别的特工。

  “狄亚斯,你怎么…”

  那是特工的精灵的昵称。

  而在这群试图杀死特工的精灵中,正是以狄亚斯为首。

  如此讽刺。

  “两小时已过,任务失败。根据比特大人的命令,肃清行动开始。”

  精灵说话的腔调冷冰冰的,似乎…

  “你被控制了?”

  虽说是疑问,但特工低沉的话里饱含着愤怒,他的眼神停留在精灵脖子上,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暗色的金属项圈,显得无比突兀。

  “这种事…”

  萨格罗斯同是精灵,他所体会到的感受与人类可不一样。

  精灵最忌讳的,便是他人将自己当成是可以随便利用的棋子、工具。

  他义无反顾地站在了这群精灵的对立面。

  无论是出于人道主义也好,个人思想感情也罢,他实在是无法容忍操控精灵这种事情发生。即使他知道这无法杜绝,但至少不能出现在他眼前。

  “比特的话,这倒也不足为奇了。”

  迪恩不知何时也跃出了甲板,来到特工身边,她朝对方抛去一个急救药剂,然后站在了对方身前。

  “喂,你就别插手了,这里我能应付。”迪恩对准备过来帮忙的贾斯汀说道,“快回指挥室,别忘了你身上的责任。”

  “从来没有忘记过。”

  贾斯汀对迪恩放心极了,也许是意识到目前自己的银翼猎手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实力,便将战斗交给了对方。

  他朝迪恩点了点头就打算离开,也没说一句让迪恩“小心行事,注意保护自己”之类的话。

  这就是“体制”内的人啊。迪恩想。无论如何,跟自己终究是不一样的。

  “那个,对了,一定要回来帮我把银翼猎手的能源液做好啊,我还期待着再与你上战场比试一番。”

  贾斯汀突然说道。

  “难道你还想和我对立?”迪恩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知道了,你还是快走吧。”

  其实吧,“体制”内的人也不是什么时候都那么无趣。
  
  
题外话:很久之前更新在贴吧上的段落了,给那些找不到这文后续的lof朋友放一下,下次更新遥遥无期。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