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置顶。
 

【补档】伪堕 [ 2+3 ]


二:异能者


  布莱克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疼痛。

  这是一处密林,枝条划破了他白色的披风,刺入皮肉之中。他的身上满是灰尘,有些地方的血迹甚至已经凝固,与泥土混在一起,想来下次清洗时一定非常痛苦。

  等等,皮肉?血?

  我这是从无实体的天使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类?

  布莱克心中惊异,拉扯着一旁垂下的枝条硬是站立起来。

  他尝试着展开他的天使翅膀,可得到回应的只有那对恶魔之翼。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不是人类,是一个拥有实体的恶魔。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布莱克努力回想着一切。

  是了,是他攻击了天使们,是他在神面前自愿放弃光明守护者之职,放弃神所赐予他的名字,自甘堕落。

  是他单枪匹马杀出了天堂,什么荣光都不存在了,现在他只是一个名列天堂黑名单的罪人。

  他双腿一软,跪在了地上,双手无力地垂下。

  那是他被黑暗力量控制时所做出的事情,罪名却一样不落地扔在他的肩上。

  他感到委屈的同时,也有点自责。

  为什么没有人为他辩论一二?又为什么他那么轻易地就被地狱意志所蛊惑?

  离开了天堂,他还能去哪呢?

  布莱克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

  “找到了吗?”

  不远处传来一些声响。

  “没有,需要再扩大搜索范围吗?”

  “算了,毕竟守护者大人他也不是故…”

  “他已经不是光明守护者伯恩了!是堕天使布莱克!”

  没有人把他“黑暗复仇者”的自称放在心上,可以说这也是一种人格上的不尊重吧。

  布莱克却无心去思索这些,他躲在灌木丛中,大气也不敢出。天使们对堕天使的气息是十分敏感的,更何况是一起工作了十几年的他。

  他悄悄望向不远处的天使们,其中不乏有熟悉的面孔,为他袒护的正是那几人。

  “别找了,回去向神复命吧。”

  领头的天使深深望了布莱克所藏的那灌木丛一眼,似是在惋惜一代光明守护者的堕落,随即带着其余人离开了这里。

  前来搜捕的天使们离开很久后,布莱克才从灌木丛中出来。

  长时间的下蹲使他的腿部肌肉有些酸麻,而且草丛中无法躲避的叶子与蚊虫,更是给他身上的伤口造成了二次伤害。

  布莱克不敢飞上天空察看此处的地形,事实上他依然认为使用那双恶魔之翼是一件侮辱自己人格的事情。

  首先得出了这森林,找到有人烟的地方,否则未等他洗清自己的冤屈,就尸横荒野被不知名的豺狼猛虎给叼去做食物了。

  当务之急,是要寻到水源,清洗伤口。

  现在的他是血肉之躯,比不上天使能量体那时来得肆意。

  算是布莱克走运,他发现脚下的草地都较为湿润,从苔藓植物的分布情况来看,百米开外绝对有水源的存在。

  布莱克身旁有几棵叶子生得宽大的树,虽然他叫不出此树种的学名,但这叶子有用处却还是知道的。

  他摘了几片叶子,扯了几条藤条,便朝苔藓生长茂盛处走去。

  于此同时,另一伙人也在朝水源寻去。

  布莱克比那伙人去得早,当那伙人到达水源处时,布莱克已经把伤口清洗干净,正准备用树叶与藤条暂时简陋包扎一番。

  布莱克警惕地打量着他们。

  三男一女,都很年轻,以人类的年龄来看大概是二十多岁,从服装上看,三个男人里两个是元素法师,一个战士,剩下那位女性穿着常服,暂时不清楚。

  布莱克松了一口气,好在是异能者,若碰上个吸血鬼,只怕是麻烦大了。

  在这个世界里,上有天堂,下有地狱,而生活在陆上的便是人类了。

  天使,魔鬼,人类。

  在这三个物种中,本是人类最为弱小,而自几百年前创世神在人类身上留下了特殊资质后,这种情况变有所转变。

  激发了特殊资质的部分人类,一是变为了受万人敬仰的异能者,二是沦为了人人喊打的吸血鬼。

  异能者里,又分为各种不同职业,战士,元素法师,圣剑士,治疗师,幻术师,这些都是最基础的,更罕见的职业便不一一提及了罢。

  再说吸血鬼,比起万人也不见变异出一个的异能者,转生成吸血鬼的几率可大了十倍不止。

  吸血鬼,顾名思义,以血为食。

  在他们不断繁衍同类的同时,一套等级森严的种族制度,油然而生。

  吸血鬼残害人类,是人类的死敌,因此异能者与吸血鬼的对立立场自是不必多说。

  布莱克遇见的着四位异能者,便是一个结伴准备去捣毁吸血鬼据点之一的小队。

  他们看见布莱克身上穿着残破的天使服,心中惊讶不已。

  小队成员之一拉住了准备上前与之打招呼的小队领导者,凑近他耳边耳语了一番——从来就没有过黑色头发的天使。

  正在小队领导者犹豫不决之时,另一位小队成员已经上前一步对布莱克说道:“你好,我们是一支异能小队,我叫卡修斯,你看起来似乎需要帮助。”

  卡修斯的辞措充分考虑了对方的自尊。

  布莱克顿了顿,眼神流连在卡修斯蓝白相间的短发上。

  白色…他以前也是这般的白。

  见卡修斯先斩后奏,小队领导者也只得在考虑不周的情况下与布莱克打起招呼:“您好,我是这只异能小队的队长雷伊,您这是…?”

  布莱克本来打算相安无事地离开,现在被搭话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是被路上的吸血鬼袭击了吗?”卡修斯没注意到同伴们心中的反对之意,帮布莱克安上了个看似合理的借口,“不如与我们同行吧,至少人身安全能多些保障。”

  瞎子才不会注意到,布莱克身上那身天使服与散发出来的气息的不协调。

  这类瞎子,算卡修斯一个吧。

  这段诡异的同行之旅便拉开了序幕。

  布莱克在他们几人的帮助下,撤下叶子与藤条,换上无菌的纱布与药水,天使服也换成了其中一人的随行衣物。

  那衣服套在布莱克身上有些松垮,常年的练家子与完全无需耗体能运动的天使可不能作比较。

  离他们的目标地点还有不少路程,雷伊在勘察了一番地形与云层变化后,决定原地露营一晚,

  “不出意料的话,今晚会有一场大雨,所以在搭帐篷这件事上,千万不能偷懒。”雷伊说道,“我计算过了,明早五点出发,走到目的地刚好是正午时分,而且没有云层遮挡阳光。”

  正午的阳光是一天中最强烈的时候,低级的吸血鬼无法在那个时间段里进行活动,这无疑是减轻了不少负担,毕竟谁都不想长时间与小喽喽纠缠浪费体力。

  搭好帐篷,布莱克却不想待在那里,他跃上枝头,继而坐下,抬头仰望的不知是明亮动人的星星还是百万高空之上的天堂,又或是以前的自己。

  你现在的处境没我想的那么糟。

  布莱克脑中久违地响起地狱意志的声音。

  我已经这个模样了,却还是不愿放过我…为什么偏偏就是我呢。

  布莱克在脑中问着,期待着那个永远不会得到的答案。

  看来你还没接受这个新的自己啊,宝贝~

  布莱克浑身一颤,对那无比恶俗的称呼感到恶寒不止。

  想象一下,在黑夜中放纵的你真是太棒了,你生来就应该享受万鬼齐拥…

  “不要再说了!我是绝不会变成那样的!”

  布莱克大喊出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双耳,似乎那样就能将地狱意志的声音隔绝。

  你还要装聋作哑到什么时候?把自己裹在一个光明守护者的躯壳里?快,把心中最深的黑暗尽情表露出来,释放出来吧…

  布莱克在这无法躲避的诱导声中无意识地摇头,眼角也渗出了生理性盐水。

  这种精神折磨究竟要到什么时候,布莱克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这时,一双强有力的臂膀伸了过来,将他揽入怀中,耳边是对方不断跳动的心脏声。

  来人正是听到动静而跟过来的卡修斯。

  “别哭了,我真的不会哄人啊。”卡修斯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布莱克单薄的后背。

  布莱克发现,刚才气焰嚣张,不断煽动着他思想的地狱意志,此时却禁了声。

  如果他能让地狱意志暂时闭嘴的话…

  布莱克失了推开卡修斯的理由,反朝对方怀里靠去。

  “卡修斯,为什么你这么信我?”

  “不知道啊。”卡修斯笑道,“见布莱克你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你是值得信赖的伙伴,所以就…现在想来其实还挺冒失的。”

  布莱克因为卡修斯直白的话语而愣了愣,随即勾起了嘴角。他坐正了身子,双腿在枝丫上晃荡起来。

  “呐,月色真美好。”

  “是啊,可惜等一会儿就要下雨了。”

  “…”



  另一边,营地。

  雷伊正在与队友们讲着明天进攻吸血鬼据点时该用的战术。

  “我们人少,这次只要把被掳走的孩子们平安带回就好。缪斯,能源储备还有多少?”

  “20。”

  “不算多,那么我们就用奇袭战术。卡修斯,到时候你和盖亚一起负责掩护……卡修斯,卡修斯?”

  “他不在。”

  雷伊沉默了一会儿,朝盖亚说道:“把卡修斯找回来。”

  “雷伊。”开口的是缪斯。

  “怎么了?”

  “你有没有感觉,布莱克身上的能量波动很像恶魔?”缪斯是一位等级颇高的幻术师,对于能源一类尤其敏感。

  “嗯。”

       雷伊回答道,

       “几年前我曾与天堂的光明守护者有过一面之缘,要不是布莱克身上的黑暗气息,我几乎就认定他是那位光明守护者了。但下定论的话,我想我们还是再观察几日为好。”






三:苏醒的吸血鬼


  创世神坐在神殿之上,他的目光穿过重重砖瓦,直刺身处深渊之中的地狱意志。


  「这是最后一次警告,不要插手伯恩此次的蜕变。」

  创世神将自己的意思用法术传达给地狱意志。


  「哼,他已经舍弃了这个你赐予他的不堪之名!创世神,纵使你坐在这高高在上的神殿中,也奈我不何。」

  地狱意志对此进行了明确答复。


  「我要的不是‘伯恩’,而是能够为我所用的‘布莱克’,所以,你尽管再创造一个新的守护者去吧——嘿,就怕你狠不下心来。哈,真是期待啊,洁白的花朵沾染上鲜血的模样。」


  创世神没再回复,利落地中断了他和地狱意志的联系,然后缓缓合上眼皮。

  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失控了…


  另一边。


  布莱克现在唯一的选择便是跟着这个异能小队去攻打吸血鬼的据点,救出孩子们,再一同回到城市。

  本来在雷伊的安排下,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眼看着盖亚和雷伊一并吸引了吸血鬼们的注意力,卡修斯看顾着布莱克的同时,也将那些游走在周围的吸血鬼们消灭得差不多了,缪斯在把孩子们救出后,使用幻术安抚住了他们惊惶的心情。

  在准备撤退的时候,谁知布莱克却被一个刚从棺材里苏醒的吸血鬼伤到了手腕,一时间,暗红色的鲜血从伤口处流出,将地面染红了一片。

  或许是布莱克刚从天使转生为人不久,又或许是他已经堕天,他的血格外鲜美。吸血鬼们就像一群毒瘾发作的疯子,他们拼命朝布莱克冲去,试图将布莱克的血吸干。

  布莱克心下有些慌乱,随机后退了几步,自知没有退路,就干脆不再躲了, 他迎上那一双双失了理智只剩贪婪与渴望的目光——是的,他宁死也不会使用黑暗力量,因为他不承认堕天,从不。

  与其让灵魂和思想死于自我谴责中,不如让这个本不该拥有的身体死在与黑暗的斗争中。


  “开什么玩笑!”

  卡修斯扭头看向旁边一动不动的布莱克,便几个箭步跑了过去,运用起大地元素法术,先行救下布莱克。

  在卡修斯的法术操控下,地面上凭空立起许多石柱,在布莱克周围围成了一道保护屏障。

  布莱克眼前一花,被迫倒退几步,手肘靠在另一副吸血鬼棺木上。

  趁着这个功夫,卡修斯便将布莱克拉进了雷伊的电元素法阵保护范围内。

  卡修斯见布莱克平静的样子,一时气急,问道:“你为什么要寻死?”

  布莱克看着卡修斯的眼睛,认真地开口说道:“这不是寻死,是殉道。”

  “什么道比生命还重要?!”

  “天道。”

  那是他的信仰,他心中的净土。

  布莱克抬头望向天空,他的目光透过这正午的刺眼阳光,仿佛要向远在天堂的创世神一表心迹。


  啧…


  留下一缕神识停留在布莱克身上,以便观察的地狱意志,在无尽深渊中体会到了名为不悦的情绪。

  虽说躯壳已堕落成魔,可心性却还是那么的令人作呕。

  可笑的天堂做派。

  你觉得你是谁?弥赛亚?还是耶稣?你所谓的“证道”只会被视做蝼蚁死前最后的挣扎,无人会怜惜你——

  对呵,你本就是个不懂自怜的人。

  既然如此,便让我来教会你,改造你。

  此时,在吸血鬼所统领的某座城池中,有一人睁开了血色双眸。

  吸血鬼中有着严格的阶级制度,由高至低依次为A级至D级,但这只适用于普通吸血鬼。

  吸血鬼分为两类普通吸血鬼与特殊吸血鬼。

  二者区别在于,前者是后来被人类噬咬被迫成为吸血鬼或后来转生成吸血鬼之人。

  后者是携带着创世神当年在人类身上留下的,最初的特殊资质之人。

  因而特殊吸血鬼在吸血鬼一族中拥有极高的地位,被誉为“吸血鬼贵族”。

  异能者与吸血鬼统称为转生者。

  转生者本就寿命漫长,最久可至百年,而吸血鬼贵族,因为身上留存着创世神的特殊资质,可活千年,容颜不改,可谓最接近永恒生命的人类。

  而这位从休眠中苏醒的吸血鬼,便是一位“吸血鬼贵族”。

  他从棺木中站立而出,敛起自身外溢而出的能量,那棺木随即化为粉尘,泯灭在因久不开门窗而变得混浊的空气中。

  绣有吸血鬼族纹的素色落地窗帘陡然被一阵狂风吹起,但无论起如何扬起嚣张的弧度,都无法触及这位白发男子的衣袍一角。

  白发男子的眼中闪过一抹诡邪的光芒,猛然转头望向窗外,他夹带着力量的目光透过了重重山岳,直击千百米开外的吸血鬼据点里的堕天使。

  感受到这等强烈注视的布莱克,仿佛收到心灵感应一般,即使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也望向白发男子所在的方向。



  …



  大人苏醒了!

  白发男子苏醒的消息瞬间席卷了整座城池,将这几周以来一直笼罩在城市上空的疑云一扫而空。

  手下们按耐不住想前往确认一番的心情,却被白发男子用传音法术暗地通知他们无需前来。

  不待他们应承,那释放的苏醒信号一下子被本人收回,只留下一群手下顿在原地,面面相觑。

  大人急着去哪呢?



  …



  已经撑不了多久了。

  一种类似预知的预感产生在他们心头之前,他们已经被吸血鬼的人海战术一层层围住。

  频繁施展法术终归是有耗空的一天,现在,明智投机的战略已经遇上了最愚蠢却又最难缠的战术。

  他们互相靠拢使防护圈的半径得以减小,节省法力消耗。

  但这终归不是长远的打算。

  雷伊皱起眉头,他意识到,会走到目前这一步,绝对是有哪一步棋下错了子——那招错棋便是布莱克。

  不过即使意识到了,也是无用的,其个人尊严与身为异能者生与俱来的责任感,都要求他不抛弃任何一个同伴。

  当然他也是这么做的。

  “能源储备还有多少?”

  随着这一夹杂着稍许急切的疑问声响起,缪斯正在施展小型幻术阵的手掌一顿,凝下脸回复道:

  “五。”

  看来强攻突围已经成了妄想,那么就换一个方法…

  雷伊将下半截话埋没入心底,事实上他并不确定有脑子的方法对于无理智的低等吸血鬼来说,会不会奏效。

  普通吸血鬼中按血统的精纯程度由高到低划分为A至D级,血统精纯度越高,意味着力量越强。

  所以,D级吸血鬼是吸血鬼一族中是最末等的存在,他们的理智被嗜血的渴望所淹没,整日为“食物”而奔波。

  事实上,明面上大多数残害人类的事件,都是因C级与D级吸血鬼的愚昧而造成的——因为他们不懂得掩盖事实。

  “呼叫增援了吗?”

  “嗯。但他们在半路遭遇拦截,赶来的话…保守估计十五分钟。”

  众人听见这个消息,不由得头疼得更厉害。

  布莱克并不是全然不能施展法术,只是他刚被吸血鬼咬了一口(已经转生成堕天使,不会变成吸血鬼),血液流失的感觉很不好受,况且他也担忧,若在这个异能小队面前施展来自地狱的法术,会不会下一秒就被请离。

  人类与地狱的关系,虽没有天堂与地狱的关系那么糟糕,但绝对谈不上,有任何一点能够坐下来谈话的转机。

  可对于目前来说,还是他们的性命更为重要,每一份助力都是不可少的,我不能袖手旁观。

  布莱克的内心稍微犹豫了那么一会儿,身为天使的正直心灵引导着他的行为。

  正当他想施展法术,将自己是堕天使的事实暴露于人前的时候,一只手握紧了他的手掌。

  “!——卡…修斯?”

  布莱克试探性地开口说道。

  被布莱克清澈如珠的蓝眼睛所望着,卡修斯松了手,然后自顾自地解下自己脖颈上的项链,继而递到布莱克面前。

  “这是我的护身符,你戴上好吗?”

  “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你戴上。”

  卡修斯投以布莱克一个爽朗的笑容,尽管他脸上还有着未擦干净的吸血鬼的血迹——这不碍事,在卡修斯看来,更算不得碍眼。

  “…”

  布莱克敛下眉眼,轻微颤抖的睫毛由于逆光的缘故看不真切。

  在气氛凝固前一刻,他应下了:“好。”

  布莱克接过项链,说是项链,其实并没有多余的装饰,一个古朴的菱形木块被钻了个孔,吊在一条红绳上。

  在戴上的一瞬间,布莱克感觉自己体内的黑暗念头被遏制,相对的,他的力量也被压制住了。

  还不待布莱克说些什么,一阵风暴凭空而起。

  黑色的小型风暴在室内席卷开来,暂且不提那瞬间破开的木制天花板,单论那些个被卷起又抛开的低等吸血鬼的数量,就足以令人为之胆寒。

  黑色风暴肆虐之时,众人在极力防御的时候,努力想看清身处暴风中央的施法者。

  关于援军这个想法,在产生之前就被掐断。

  能熟练运用这等黑暗法术的存在…

  一想到这个,众人皆不由得身心一抖,随即以更严密的防守预备起接下来的战斗。

  那元素法阵四溢的流光刺痛了来者的双眼,来者将双眼眯起,用法术消去光对于自身的影响,脚步从容地走上前来。

  “呵呵…全当是醒后第一次开场仪式了。”

  在摇摇欲坠的楼房内,墙壁上尽是因打斗而留下的破洞,正午的阳光透过这么些墙壁破洞照射进来。

  这时,来者正好走到一缕阳光下,他的脸庞清晰地映在众人的眼中。


  “自我介绍一下,威斯克。”


  这便是才醒来就离开自己城池的白发男子,他玩味地勾起嘴角,双眼紧盯着被卡修斯刻意护在身后的布莱克。


  “跟我走吧。”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块木头 | Powered by LOFTER